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紫藤廬相會

2017.11.08

11位朋友再次在紫藤廬相會。

今天校長大壽,大夥齊聚「漢清講堂」為校長祝壽。
並請郭振純前輩跟大家分享「白色恐怖」的慘痛經驗。
會後壽星請大家到紫藤廬便餐。
圖說(中)
從中至左逆時針:
「漢清講堂」主持人「校長」Hanching Chung鍾漢清先生
「白色恐怖」受害者,現為景美人權園區志工郭振純前輩
前志文出版社「新潮文庫」總編輯曹永洋前輩
質精量驚之名譯家(也是我的明師)梁永安大師
本花瓶是也
台語暨佛學翻譯大師蘇錦坤先生
「愛麗絲」專家Howard Chang張華大師⋯⋯
右二:攝影師熊維強先生。(他很「上道」,先把照片mail給我審核。哈哈!)
(其他幾人為「校長」產業界朋友,我比較不熟)







2013年11月5日 16:38 ·
東海人在台北的茶與咖啡
許多朋友都知道捷運台北站3號出口的「美人咖啡」的魅力。現在提一下聞名的紫藤廬。
我上周末在那兒舉辦「2013年譯藝獎頒獎」,徐錚夫婦等7人應邀參加。昨天,住在新竹和美國的蘇先生要送書給我,因為文末有題謝:
「……筆者開始關注「佛典校勘學」此一範圍,主要是來自鍾漢清先生與新加坡佛教學院(BCS)紀贇教授的鼓勵………」出自+蘇錦坤:漢譯佛典新式標點舉例,《正觀雜誌》66期(2013年9月25日)39-111頁
蘇先生是我昔日電子所的同事,後來在Acer做到副總。長駐過德國-美國-墨西哥等國,同事來訪多送台灣好茶,所以有許多好茶經驗。他說他還沒去過我家附近的紫藤廬。我馬上請他們夫婦去。
恰巧主人周渝 (東海學長)在場,蘇先生果然是福將 (他的彰中同學陳忠信又是周的好友),又有雲南快遞過來的新茶,所以我們三人有幸給台灣最著名的茶家周學長服務。
後來結帳時,因為是周學長的朋友,優待免收服務費,相信我,這對荷包不無小補。
教訓: 到紫藤廬,不要忘記通報你是東海人,周先生的朋友。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