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巴塞隆納的統派人士在國慶日遊行, 幾群不同球隊的極右翼足球迷(政治立場相同,但是支持的球隊不同)在加泰隆尼亞廣場邊的 Café Zurich 的露天咖啡大打出手

香港朋友有諺:信你一成,双目失明⋯⋯
認識西班牙 ~ 跟著官方導遊走!
4 小時
【導遊闢謠解惑 ~ 巴塞隆納群架】
導遊看了朋友轉的幾篇幾乎一模一樣的中文報導,不禁又要闢謠解惑。
《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
https://www.facebook.com/SisyWorldNews/videos/vb.322447507832934/1523346344409705/?type=2&theater
《東網》http://hk.on.cc/…/bknint-20171012234524330-1012_17011_001.h…
《香港01》https://www.hk01.com/國際/125514/西班牙國慶示威-極右燒加泰獨立旗-展示納粹敬禮手勢
導遊不談政治,不過,必須在此澄清錯誤的資訊。
❗️中文報導說:「數以萬計統派紛紛出來宣示團結,惟期間爆發衝突,獨派今後更加進退維谷。」「期間,兩批示威者爆發衝突,互擲椅子,至少一名警員受輕傷。」「部分極右翼人士在街頭焚燒加泰隆尼亞旗幟,還有年輕人比出納粹手勢。」 錯誤,很荒謬!
正確的新聞是:巴塞隆納的統派人士在國慶日遊行,反對獨立,在遊行結束之後,幾群不同球隊的極右翼足球迷(政治立場相同,但是支持的球隊不同)在加泰隆尼亞廣場邊的 Café Zurich 的露天咖啡大打出手,參與群架的極右翼足球迷應該是 Hooligans Vallès(Sabadell 球隊的極右翼足球迷),Frente Atlético(Atlético 球隊的極右翼足球迷)、Yomus(Valencia 球隊的極右翼足球迷) .... 等。
西班牙媒體對於是打群架的是哪些球隊的極右翼足球迷不是非常確定,因為警察還在偵查,不過,大家都很確定是幾個不同球隊的極右翼足球迷。
西班牙新聞中沒有提到「焚燒加泰隆尼亞旗幟」,也沒提到「比出納粹手勢」。
嗯!幾群不同球隊的極右翼足球迷的群架被中文媒體寫成「不清不楚的兩派人馬打群架(沒看清楚的人會誤以為是統派跟獨派的群架)」,實在太讓人驚訝啦!
誰說東方人沒有想像力?從一個極右翼足球迷群架的影片就可以編故事啦!
寫到這裡,突然很想把標題改成「中文媒體無奇不有」啦!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