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林肯中心大都會歌劇院 (紐約不完全攻略手冊)

OHNY Weekend 2017 三部曲之一
今年Open House New York Weekend的天氣都是陰天,太陽只有不時短暫露臉,還好我們這次安排參觀的景點都在室內,完全不受天候的影響。
這次超級幸運地,搶到兩張需要預約的景點,中間再安插一個路過不需要預約的景點,就讓我們替大家慢慢一一介紹吧!
今年我們的首選是林肯中心大都會歌劇院的幕後巡禮,安排在最早一場。雖然平常大都會歌劇院也有提供這種Back Stage Tour,但是一張票要價$30!OHNY的參觀,還多了「登上歌劇院舞台」的獨家行程,是平常參觀團沒有的,這樣的經驗實屬難得!
一位官方解說員帶12位觀眾,以小團體的方式穿梭在歌劇院的觀眾席、舞台、舞台工作人員區、歌劇女伶休息室、戲服製作部門、道具佈景製作部門,看得讓人大開眼界!但很可惜地,後台禁止拍照,所以只能跟大家分享從舞台上拍往觀眾席的「歌劇女伶視角」。😂
聽到幾項有趣的資訊,可以跟大家分享:
1)大都會歌劇院每一季都有數十個製作同時在演出,所以佈景、道具、戲服都是每日在更替變動的,幕後工作安排的複雜程度極為驚人!
2)舞台前方有台隱藏式的字幕機,可以為需要的演員提詞,甚至提醒音準。
3)整個歌劇院座位的設計無死角,以利聲音的反射傳遞。可以上下移動的巨型吊燈以施華洛奇水晶製作。
4)由於歌劇大部分都是以德文或義大利文演唱,因此每個座位前方都有一台字幕機可以選擇英文或是西班牙文。(聽說以後會加入中文),字幕的進行是有兩位工作人員合作的,一位說"Next",另一位專門按按鈕。
5)有些歌劇製作會需要動物演員登台,而且動物也是需要經過試鏡的。「茶花女」中的驢子已經連續演出12年,是資深的歌劇巨星。有間公司"All Tamed Animals"是專門提供受過特殊訓練的動物演員的公司。
6)在搬來林肯中心之前,舊的大都會歌劇院位於Broadway跟39街上,僅能容納3000人,而且最大的問題是沒有存放佈景的空間,只好放在街上,以防水布蓋著保護。
7)在音樂劇經典電影「西城故事」的開幕場景可以看到一棟棟以西語系為主的低收入公寓大樓,後來經過都市更新規劃,就是現在林肯中心的所在位置。
8)所有的戲服、道具、佈景都是在歌劇院內的各部門製作完成。有超大的木工廠製作超大的舞台佈景。舞台上再巨大的佈景,也都必須要製作成能夠裝進27'x27'的電梯的大小以利搬運。
9)舞台上演員所配戴的假髮,若是深色的,就是以真人頭髮製作,若是金色的,就是以犛牛的毛髮製作。
10)所有的歌劇平均製作時間約五年。
11)就算是大牌的歌劇演員,也只分配到一位幫忙穿戲服的工作人員,化妝都是由演員自行完成。
我們雖然去過大都會歌劇院聽了不少的歌劇,但這次參觀後台的經驗著實讓人大開眼界。(更何況初登歌劇院舞台!)
#心中大唱《公主徹夜未眠》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