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

李梅樹 三峽清水祖師廟

......由李梅樹三十六年一手打造的三峽清水祖師廟,雕刻之繁複、之華美,素有「東方藝術殿堂」之稱。然而這個本來可能成為東方藝術殿堂的廟,卻在快要完工時,廟前被硬生生加蓋了一道比廟埕還高一公尺的長福橋。
 
李梅樹沒多久後便離世,在成本與時間預算的壓力下,未完成的部分都發包給中國大陸的工班,成品粗陋,與前三十六年的精細手工恰成強烈對比。
...
 
--
北歐李梅樹?挪威的維格朗雕塑公園
 
維格朗雕塑公園位於奧斯陸城內,由挪威著名雕塑家古斯塔夫・維格朗耗時三十七年(1906-1943),佔地80公頃,按幾何圖形設置,共有192 座雕像和 650個浮雕。這些雕塑作品以人從生到死的雕塑為主體,絕大部分為裸體,有石雕,也有銅雕,據稱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雕塑公園。

李梅樹的稱號比《冰與火之歌》的龍母還多,但要說他最為國人所知的藝術成就,則非三峽長福巖(清水祖師廟)的全面重整莫屬。三峽清水祖師廟的雕刻之繁複、之華美,素有「東方藝術殿堂」之稱,壁面全以石材浮雕而成,前…
SOSREADER.COM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