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日 星期一

西班牙派出大量警力暴力場面震撼歐洲;我印象深刻的照片;12張照片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10月2日中午,看EuroNews電視台,西班牙憲警的暴力場面之中,我印象深刻的照片是一名巴塞隆納的父親的頭上,騎著一位稚子。當父子被憲警的暴力甩出去時,另外一名憲警,深怕小孩跌傷,過去問候仍站立著的父子。



BBC 中文網(繁體)西班牙派出大量警力阻止加泰隆尼亞進行獨立公投,最終仍有超過40%選民成功投票,90%支持獨立。讓我們用12張照片來回顧過去一天的事態發展。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41464471






西班牙自治地區加泰隆尼亞周日舉行獨立公投,西班牙中央政府力阻,派出大量警力前往票站阻止民眾投票並試圖扣押票箱,加泰民眾則守在票站外阻止,警方使用橡膠子彈驅散,雙方爆發衝突。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當局晚間宣佈,公投中共有42.3%選民投票,當中90%支持獨立。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表示,經過這一天的苦難,加泰民眾已經贏得以共和國形式獨立的權利。

「單方面宣佈獨立的大門已經打開。」

加泰隆尼亞政府將在未來數天內,將公投結果付諸加泰地方議會。
加泰隆尼亞對西班牙——獨立公投的前因後果
加泰隆尼亞:誰想獨立誰想留?
加泰獨立公投登場 會否被強力中止?

西班牙總理拉霍伊(Mariano Rajoy)則指,加泰隆尼亞民眾被蒙騙,參與了一次違法投票,並形容今次投票是對民主的「嘲弄」,並堅稱「加泰隆尼亞自決公投並無發生」。

警告:以下部分照片涉及血腥暴力鏡頭,敬請留意。圖片版權GETTY IMAGESImage caption在加泰北部城鎮Sant Julia de Ramis,消防員擋在集會民眾與西班牙國民警衛隊之間圖片版權GETTY IMAGESImage caption在巴塞消防員保護下,民眾持續與西班牙警方對峙圖片版權GETTY IMAGESImage caption巴塞隆那Ramon Llull票站外,一名男子被西班牙警方的橡膠子彈所傷圖片版權GETTY IMAGESImage caption巴塞民眾聚集在票站門外抵擋,西班牙警方向集會者使用橡膠子彈,開路進入票站

加泰當局公布,區內約2,300個票站中,共有319個被西班牙警方強行關閉,另有逾800人在衝突中受傷(包括受到驚嚇等輕傷者)。西班牙內政部則指共有12名警員受傷、3人被捕,另有92個票站被關閉。圖片版權UGCImage caption一名目擊者向BBC提供這張圖片:民眾在票站外陷入衝突受傷



在其中一處投票站,警察涉嫌毆打選民的過程被鏡頭拍下。圖片版權GETTY IMAGESImage caption巴塞民眾築起路障阻止西班牙警方進入票站圖片版權GETTY IMAGESImage caption西班牙警察嘗試控制票站附近地區,遭巴塞民眾阻止圖片版權GETTY IMAGESImage caption一名九旬老翁在旁人攙扶下前往票站投票,獲聚集在票站外的民眾歡呼相送圖片版權GETTY IMAGESImage caption巴塞民眾組成人鏈,為運送票箱者開路,當中不乏白髮老人圖片版權GETTY IMAGESImage caption西班牙警方試圖扣押票箱,但大部份票箱仍獲點算。圖為一名選舉職員點票後,向集會民眾展示空票箱圖片版權GETTY IMAGESImage caption巴塞民眾聚集等候公投結果圖片版權GETTY IMAGESImage caption民眾聚集在巴塞隆那的加泰羅尼亞廣場等候公投結果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