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3日 星期日

Guam 關島 The tourist island and vital military outpost is surprisingly vulnerable

Anthem: "Fanohge Chamoru"
"Stand Ye Guamanians"
""The Star-Spangled Banner"
MENU
0:00
Guam on the globe (Southeast Asia centered) (small islands magnified).svg
Location of Guam
StatusUnincorporated and organized territory
CapitalHagåtña
Largest cityDededo

Guam on the globe (Southeast Asia centered) (small islands magnified).svg


The tourist island and vital military outpost is surprisingly vulnerable

關島對美國為何如此重要?

朝鮮軍方發出對關島實施導彈襲擊的威脅之後,地處太平洋深處的美國小島關島立即成為國際輿論關注的焦點。那就讓我們來看一下關島的特殊意義。
(德國之聲中文網)這個由火山和珊瑚礁組成的小島,面積大致相當於芝加哥,人口16萬3千,每年吸引大量日本和韓國遊客來此觀光。關島位於朝鮮東南側,直線距離3500公里,比美國本土近得多。
距離關島最近的美國領土是夏威夷,兩者相距大約為6500公里。由於地域上接近中國、菲律賓、日本以及朝鮮半島,因此關島長期以來一直是美軍重要的基地。
美國在太平洋中的橋頭堡
關島是在1898年的美西戰爭期間成為美國領土的。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佔據關島長達兩年半之久。1950年,美國國會通過的一項法案使關島成為美國的"非合併建制屬地"。關島實行有限自治,擁有民選總督和小型議會。關島在美國參眾兩院均派有代表,但沒有投票權。
"矛頭"
二戰期間,美軍從日本佔領下奪回關島之後,關島一直是美軍重要的戰略前哨。軍界人士稱關島為"矛頭"。這裡擁有美國海軍,海上警衛隊以及空軍的基地。越戰期間,這裡是重要的戰略基地。島上三分之一的面積屬於軍事基地。關島受到薩德反導系統的保護,目前駐紮著大約六千名美國海軍官兵,增派數千軍隊的計劃目前正在討論之中。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