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香港金紫荊廣場 Golden Bauhinia Square

【港人占领金紫荆雕像 多人遭扣警署无法抗习】
https://goo.gl/TqokGj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星期四中午抵港前夕,香港几个政党和团体的几十位活跃人士,星期三傍晚再次突袭占领中央政府赠与香港特区的金紫荆雕像,被警方以“公众妨扰罪”拘捕。更多的泛民支持者星期三深夜和星期四在警署门声援…
VOACHINESE.COM


  香港金紫荊廣場 Golden Bauhinia Square


The Economist
Twenty-six of Hong Kong’s most prominent pro-democracy activists were arrested after occupying Golden Bauhinia Square, site of a gilded statue presented to the city by Beijing to mark the territory’s return from Britain in 1997. Xi Jinping, who is due to arrive today to commemorate the 20th anniversary of the handover, will stay at a hotel just next door


Will the territory’s new leader, Carrie Lam, stand up to its meddling?
ECONOMIST.COM



港警逮捕黄之锋等抗议习近平七一访港人士 https://t.co/l69kk7curE

习近平即将首次以国家最高领导人身份到访香港之际,两日来占领香港湾仔…
IFT.TT/2TLZIBT



【早報:香港金紫荊廣場抗議:26人涉「公眾妨擾罪」被捕】http://bit.ly/2tmdegP
一覺醒來,世界有變更糟嗎?
1. 香港金紫荊廣場抗議事件,警方3小時清場,黃之鋒等26人涉「公眾妨擾罪」被捕。
⋯⋯更多

習近平將於29日訪港三天,出席香港回歸20週年活動。28日下午,香港眾志…
THEINITIUM.COM



報導者 The Reporter
#香港主權移交20年】焦慮的、窮忙的香港青年,沒有退路
#習近平 今天(29日)訪問香港,出席香港回歸20週年活動。而就在前一晚,黃之鋒等20多人在金紫荊廣場示威,遭警方逮捕。
距離「#一國兩制50年不變」還有30年,30年後黃之鋒這一輩的青年也才步入50歲中年,那時他們將面對怎麼樣的香港?
⁉️關於 #金紫荊廣場:20年前香港主權移交時,中國送給香港區政府名為「永遠盛開的紫荊花」的貼金銅雕,寓意香港永遠繁榮昌盛,而刻有長城圖案的基座則象徵中國懷抱香港,廣場因此雕塑得名。

香港上一代人覺得沒希望而選擇逃避,但我希望我們這一代人不需要移民離開
TWREPORTER.ORG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