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0日 星期一

台灣:英國權威旅遊指南「Rough Guides」評選2017年全球前10大必訪國家

【劉煥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權威旅遊指南「Rough Guides」評選2017年全球前10大必訪國家,排名第1的印度,及排名第10的台灣,是榜上的唯二亞洲國家。

平溪放天燈有特色

Rough Guides官網介紹,「台灣早就應該值得外界注意,去年大都會台北獲選世界設計之都,凸顯其走在前端的創作環境、新銳咖啡店,及無所不包的城市生活,而且其美食與夜市都是世界知名的」。
Rough Guides說明,中國、日本與美國的文化影響,在台灣都可看得到。台灣身為華語世界的唯一民主政體,具有獨特的地理、想法及認同。
其次,高速鐵路可使身在城市的遊客,不消多久就能身處雲霧繚繞的森林,及地形崎嶇的高山;距離永不落幕夜市不遠,就是全年活躍的溫泉,及陽光普照的副熱帶海岸;現代建築與古老廟宇和諧共處。
另外,英國《每日電訊報》選出全球50大不可錯過的優質火車旅遊路線,選擇條件不一,從風景、季節、文化特色或歷史成分都有,台灣的阿里山森林鐵路就名列其中。 

推薦阿里山小火車

《每日電訊報》報導,台灣鐵路特色在於有平溪線、內灣線與阿里山小火車等以風景取勝鐵路支線,今年2月11日就是農曆1月15日元宵節,新北市平溪有放天燈活動,從台北搭火車就可以到。其次,台灣的風景鐵路線還包括新竹內灣線,可一嘗傳統客家美食。
由英國人創辦、成立超過250年的老牌印度旅行業者Cox & Kings,今年新推出11天9夜、針對英國遊客的台灣環島旅遊行程,價格3225英鎊(約13萬元台幣),其中重頭戲就是阿里山森林鐵路。
交通部觀光局統計,2016年歐洲來台旅客人次年增9.37%至29萬多人次,其中以英國最多,去年增1.85%至59867人次;德國同期則以59798人次,排名歐洲國家來台人數第2位,年增8%。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