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楊牧書房---東華大學圖資中心

 楊牧書房---東華大學圖資中心
【楊牧書房贈與暨啟用典禮】
典禮時間:105年11月18日(星期五)下午2時起
典禮地點:東華大學圖資中心一樓
東華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創院院長詩人楊牧/王靖獻教授眷懷家鄉花蓮,念及學成回饋鄉土的承諾,於2013年秋欣得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先生俠情贊助,重返東華擔任客座講座教授迄今。
.
楊牧畢生傾力從事文學創作與研究,除了曾膺選華文世界現代詩經典詩人之肯定,更以比較文學研究為樞軸,深入涉獵古今中外典籍,著書立說,儼成一代鴻儒。近年來,海內外楊牧研究蔚然崛起,楊牧個人藏書若能完整保存,必將成為台灣文學研究彌其珍貴的史料。
.
有鑑於此,東華圖資中心特闢楊牧書房專區,商得楊牧本人允諾逐日捐獻個人藏書,同時獲得童子賢先生掖注經費並提供設計協助。經過精心施工與縝密規劃,這個座落東華校內,粲然成形於鯉魚山與月眉嶺雲瀑環抱中的人文空間,從此將為定居與造訪花東縱谷的人們,提供一個從容倘佯詩與文學,開向浩瀚學海的窗口。
.
為了將此一饒富人文興味的楊牧書房介紹給大家,特別舉行贈與暨啟用典禮。詩人楊牧、捐贈人童子賢先生,以及東華大學校長趙涵㨗將聯袂出席共襄盛舉,同時歡迎全校師生蒞臨觀禮。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