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Statue of Liberty museum



In the news
Image for the news result
An artist's rendering of the design for the new free-standing Statue of Liberty museum on ...




自由女神博物館 不搶女神風采

2016年10月08日

新博物館屋頂有大片綠地,讓遊客休憩空間大增。 美聯社

【李寧怡╱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紐約自由女神像是熱門觀光景點,每年有430萬人造訪,但周圍的博物館建築狹小擁擠。新的現代化多媒體自由女神博物館前天動土,7300坪的面積將是目前3倍,預計2019年落成。
自由女神像坐落在哈德遜河的自由島,長方形的新自由女神博物館(Statue of Liberty Museum)以玻璃、花崗岩與水泥為主要建材,建築師蓋瑞森(Nicholas Garrison)表示,其理念是不讓建築搶了女神風采,避免成為遊客離開渡輪後的目光焦點。
新的自由女神博物館為玻璃建築,面積為現有博物館的3倍。美聯社
預計2019年落成

博物館有階梯可達屋頂,屋頂綠地可供候鳥棲息,與當地公園融為一體。整個建築計劃預算約7千萬美元(約21.7億元台幣)。
自由女神-艾利斯島基金會執行長布里甘提表示,2001年911恐怖攻擊後,自由女神像的遊客安檢程序大幅改變,約僅2成遊客得以進入女神像內部參觀,另8成遊客只能在附近遊覽。新博物館能提供遊客更多遊憩空間,落地玻璃方便民眾從館內觀賞女神像。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