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demonstrators marched through the northern Paris suburb of Aubervilliers


Image for the news result
Around 1800 people from the Chinese community in France took part in a march near Paris ...
Chinese immigrants demand protection from Paris muggers
Telegraph.co.uk - 7 hours ago

To cries of "Liberte, egalite, fraternite" ("liberty, equality, fraternity"), demonstrators marched through the northern Paris suburb of Aubervilliers where Zhang Chaolin, a 49-year-old tailor died after being set upon by three thieves on August 7.

在張朝林無辜遇害數日後,法國華人氣憤難消。星期天,數千名華裔打着“下次也許會是你”的橫幅,再次在巴黎北郊張朝林遇害的歐貝赫維利耶示威,他們表示不堪忍受華裔不斷遭到的暴力迫害,要求得到法國政府保護。
49歲的華人張朝林,8月7日與另一華人在巴黎近郊街道行走,突遭三名男子暴力毆打,連續五日昏迷不醒,12日過世。警方沒有披露三名男子的來歷,但示威的一些華裔指施暴者是北非裔。警方指兇手可能想搶走張朝林及同行者的錢包。
不太抱團,很少組織起來參與政治活動的華人終於被這起暴力事件激怒。法國世界報之前報道稱,他們被激怒的重大原因因暴力指向目標具有“種族性質”,華人作為一個族裔,越來越成為遭暴力攻擊的目標。
示威者週日高喊“自由、平等、博愛,人人都應該享有安全”的口號,警方稱人數有1800人。他們在巴黎北郊的歐貝赫維利耶大街上遊行。
在巴黎一家小酒館工作的蔡江告訴記者,“我們常常受到侵害,可是我們法語講的不太好,我們就不去警察局報案;另外的原因是大家很忙,沒有時間去做這些事”。
法新社報道說,在巴黎北郊,針對華裔社區的偷竊行為一年內猛增三倍,當地警察局已獲上級批准增援警力,並招聘一名懂法中雙語的大學生,改善對華人的接待。省政府還答應將擴大安裝閉路監視系統。
23歲的瑪麗娜開着一家店鋪,她說,“我們要求法國政府出面解決,因為我們都是法國公民,儘管感覺上我們並不完全被這樣看待”。歐貝赫維利耶有眾多的華人店鋪,這裡據稱是歐洲最大的批發中心。
人群中,不少人對華人不斷遭到侵害很憤怒,他們高舉法文書寫的“我也曾經像你們一樣,我曾經是查理,我是朝林,但是你們在哪裡?”
羅朗是一所中學的教師,在當地生活了30年,看到華裔為爭取權益示威,他表示讚賞。他說:“好多年了,他們都在遭受種族主義的歧視,甚至連他們的小孩也遭到攻擊”。
華人背着身上有現金的名聲,成為一些不法者攻擊的目標。為什麼單單攻擊華人?歐貝赫維利耶市長承認:“亞裔被認為好侵犯”。這位市長決心動員市民與偏見鬥爭。
有的華裔埋怨說,如果說其他族裔遭到侵犯,不要等到死了人,早就鬧翻了天。媒體天天報,政府要人會出面,議員呼籲增添法律條款。華裔遭歧視,連一些反種族主義組織都躲得老遠。
國際反對種族主義與反猶太主義組織在上述事件發生後揭露,認為中國人身上有現金的偏見與導致法國猶太青年哈里米遇害的偏見是同一類型。該組織譴責種族主義與反亞裔的行動在某些小區正在前所未有的升幅。
歐貝赫維利耶市長戴爾卡維說,“幾個婦女穿戴布基尼出現在沙灘,我看到不少人物爭相出面,紛紛譴責。但是在我們這裡死了人,我等待國家對他們有最起碼的重視,接待人家的家屬。”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