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5日 星期日

The Great Danube River Starts Here. 多瑙河畔之鞋(Shoes on the Danube Bank)林昶佐








Atlas Obscura





The beginning is marked by a small blue pool of water.


ATLASOBSCURA.COM

The Great Danube River Starts Here
From this humble blue pool the great river flows 1,700 miles, through 10 countries, all the way to the Black Sea.







林昶佐 Freddy Lim
【中正獨裁佗位去 9】多瑙河畔之鞋(Shoes on the Danube Bank)
走進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源自黑森林的多瑙河,在陽光下熠熠生輝。優雅古典的國會大廈和鏈橋周邊,可發現河畔有一排綿長的鐵鑄鞋群,彷彿鞋子的主人剛脫下來,卻不知去向。
多瑙河畔之鞋的主人們,去了哪裡?其實這裡,正是槍決發生地點。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猶太人在這裡大量遭到納粹殺害,屍體被隨意推入河中,恐懼的記憶,隨著不解,帶著眼淚,沉入藍色多瑙河,慢慢被沖刷而離去。
2005年4月16日,藝術家Can Togay和Gyula Pauer為了哀悼猶太人所受到的暴行,完成長達40公尺共60雙鞋群的裝置藝術作品。河岸邊一眼望去,布鞋、兒童小鞋、高跟鞋、涼鞋,破破舊舊,有的只剩一片皮革,彷似主人生前曾經過激烈痛苦的拉扯,令人怵目驚心。
至今,這條美麗浪漫的河上晃蕩著優閒遊船,酒吧裡唱著輕快的歌曲,情侶們在落日下浪漫散步,多瑙河,仍然閃著它耀眼的光輝,而鞋群,像是一把開啟哀愁之鑰,靜靜的,記下了歷史的傷痕。
(照片引用自WIKI)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