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布魯塞爾......警方在市中心驱散右翼示威......遭到恐怖攻擊,至少 34 人死亡


美國之音
2016.03.27 23:08
比利時防暴警察用高壓水龍驅散極右翼的反移民示威者。這些示威者與在布魯塞爾市中心悼念比利時有史以來最嚴重恐怖襲擊中喪生者的人發生對峙。
在警察趕到之前,極右翼抗議者一度佔領了比利時市中心的廣場,呼喊口號,行納粹軍禮,並與在那裡悼念的人進行激烈爭吵。
計劃改在星期天舉行的布魯塞爾“抗恐懼遊行”被取消。當局說,舉行這個活動會消耗用於調查布魯塞爾機場和一個地鐵站爆炸事件的資源。但是一些悼念者仍然來到市中心廣場。
布魯塞爾氣氛緊張,一些捲入恐怖襲擊的嫌疑人仍然在逃。不過調查人員看來幾天來取得了一些進展。
比利時警方星期天在首都布魯塞爾及周邊地區展開了13次突查行動,拘留並詢問了可能與襲擊事件有關聯的9人。檢察人員說,其中5人已被釋放,不過提供警方突查的詳細情況,也沒有具體提到導致28人以及3名自殺炸彈殺手喪生的布魯塞爾襲擊案件。
比利时防暴警察用高压水龙驱散极右翼的反移民示威者。这些示威者与在布鲁塞尔市中心悼念比利时有史以来最严重恐怖袭击中丧生者的人发生对峙。
VOACHINESE.COM|由美国之音上傳



Hanching Chung
致哀: 傍晚知道此"恐攻",當時死亡才報15人.....現在:至少34人。Two explosions were reported in the departure hall at Brussels Airport on Tuesday, forcing its evacuation.




IS炸彈恐攻比利時 機場地鐵34死198傷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60323/37123169

布魯塞爾機場 Brussels Airport

●別稱:布魯塞爾國家機場
●位置:布魯塞爾市區東北方
●年運輸量:2300萬人次,在歐洲機場繁忙程度排名21
●航站大廈:有260間公司、約2萬名員工
●規模:有3條跑道、54個空橋、109個登機閘口
●發展:1940年建造為軍用機場,後擴建為軍、民兩用,1976年增建貨運站,1994年新航廈落成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Here's why an image of a little boy peeing has become a defiant national symbol.



這個城市有些美好的回憶,譬如說,1989或1990年,我們一行人從德國去找在魯文大學深造的羅時瑋一家人---帶一"小桶"德國啤酒,真失敬,因為比利時的啤酒也不差。羅同學帶我們參訪是好日子--著名的幼童雕像生日,尿出來的是"葡萄酒"。.....





國際機場我造訪過 (90年代初),其利用率和人群,讓我很驚訝,幾乎是世界之最。這也可以看出來該國很重視"實用",不會冤枉花錢裝門面。

觀念座標新增了 4 張相片
※ 2016.03.22 歐洲—比利時 ※
布魯塞爾遭到恐怖攻擊,至少 34 人死亡
今日布魯塞爾遭到恐怖份子持續攻擊,機場與地鐵站傳出爆炸聲,至少有 34 人死亡。
⋯⋯更多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