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金邊(Phnom Penh) 柬埔寨

柬埔寨金邊,獨立紀念碑
David Hagerman for The New York Times
柬埔寨金邊,獨立紀念碑
45. 金邊(Phnom Penh)
柬埔寨
柬埔寨首都的設計復興。
柬埔寨旅遊業的大頭是暹粒(Siem Reap),但首都金邊正在尋求一種有設計思維的開發。棕葉紀念館(Sleuk Rith Museum)是一個關於紅色高棉歷史的檔案館,也是亞洲大屠殺研究中心,該館原計劃在今年開放,但現已延期,由扎哈·哈迪設計的新館工程需要籌措資金。柬埔寨建築師、勒·柯布西耶的門生旺莫利萬(Vann Molyvann)的現代主義高棉建築一直沒能得到應有的讚譽,比如他在1960年代設計的粗野派作品國家體育中心(National Sports Complex),被列入2016年世界歷史遺址觀察名單(World Monuments Fund Watch List)。高棉建築旅行社(Khmer Architecture Tours)提供由學生擔任導遊的嘟嘟車路線,2015年底恢復了另一處旺莫利萬重要作品巴薩河岸(Front du Bassac)的觀光路線。座落在瓦塔納克資本大廈頂部14層,有148間客房的瑰麗酒店(Rosewood Hotel)也將於今年開業。
文/Adam H. Graham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