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Kairakuen.偕樂園、日本茨城縣水戶市


This is Kairakuen. Located north of Tokyo, it’s considered one of the three great gardens in Japan. This time of year, the garden’s 3,000 ume trees are lit up at night, drawing big crowds.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偕樂園日語偕楽園かいらくえん)是日本三名園之一。位於日本茨城縣水戶市,在天保十三年(1842年)七月,由水戶藩的第九代藩主德川齊昭下令建造,在千波湖畔的七面山上開鑿闢園,另外又設置了弘道館作為藩士們修文習武、休憩聚會的場所。這個庭園在每月逢三日和八日(初三、初八、十三、十八、廿三、廿八)時開放給領民(藩轄域內平民)使用,由於這個不分階級的精神,因此得名「偕樂園」。這樣的精神一直延續迄今,因此偕樂園是日本三名園中唯一免費入園的。
偕樂園中擁有一百種以上、三千株的的梅花,每年2月下旬到3月下旬都會舉辦盛大的梅之祭典。由於廣植梅花,因此園中有一座「好文亭」,就是由梅花的日文別稱「好文木」而得名。好文亭在1945年的水戶空襲當中慘遭燒毀,在1958年完成重建,但是1969年時又遭落雷擊中再度燒毀,3年後1972年再度完成重建作業。目前好文亭酌收文化財保護基金,由於兩次的火災事件,因次基於保護文化財的精神,文化財保護基金目前的規劃,將用於架設避雷針和文化古蹟保護。
1999年7月,偕樂園和旁邊的千波公園合併為「偕楽園公園」,面積達300公頃,成為世界上面積第二大,僅次於紐約中央公園的都市公園。

外部連結[編輯]


偕樂園裡初春的梅林
由仙奕台遠眺千波湖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偕楽園
假名かいらくえん
平文式羅馬字Kairaku-en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