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印度東北部的梅加拉亞邦(Meghalaya)的卡西族部落(Khasi)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international/20160122/37025815


亞洲最乾淨的村落 居然是在這






印度梅加拉亞邦的小村被稱為亞洲最乾淨的村落。法新社

【動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東北部的梅加拉亞邦(Meghalaya)的卡西族部落(Khasi),該村有500多名住戶,被稱為亞洲最乾盡的村落。該村僅有500個住戶,12年前建了第一條路以前,只能靠徒步到達該村。
有別於印度其他城市的喧囂和髒污,該村保持乾淨猶如世外桃源聲名大噪。多年前印度旅遊雜誌記者寫了文章,命名此村莊為亞洲最乾淨的村落,之後遊客絡繹不絕,一天將近250個遊客湧入。村內到處設置竹製的垃圾箱,志工定期清掃街道,還有大型標誌要求旅客不得丟棄塑膠包裝。
該村也因稀有的母系社會聞名,財產從母親手中,繼承給最小的女兒,並沿用母親的姓氏。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