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阮偉明:李老先生的奇特房子 (台東市)


阮偉明新增了 5 張新相片
約三個月前,偶然在蘋果日報上看到「2016新光三越國際攝影大賽」的徵件廣告,要求用五張照片敘述一個影像故事。剛好今年我在臉書上有用影像敘述過一個故事,抱著一試的心理,就整理一下送去參賽,上星期接獲通知,得到首獎,官網今天公佈。以下是這個故事的文字敘述和五張照片。
「台東市有一棟很奇特的房子,每年我都會去看看,但建造者是誰始終是個謎。今年二月,我正在拍照,屋主老人正好出現,出人意外地,他應允了我的要求,帶我進屋內參觀。出來後,他就開始講述他的故事。原來他是個老兵,花了六十年,用收集來的材料,獨力建起這棟房子。離開不久,聽說這房子附近的建築都被拆光,準備蓋旅館,但老先生堅持不賣房子。我在臉書上公布這傳奇故事,引起了注意,天下雜誌也有報導。十一月我又到台東,很高興見到這白色陋屋還安然立在施工圍籬外。」
我要感謝李老先生給了我這麼一個精彩的故事,願他的房子繼續存在下去。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