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蕭蔓:「早安!迪化街」

蕭蔓新增了 3 張新相片 — 和游常山其他 37 人,在迪化洋行



對天發誓!我真的要當「報人」了!從小到大,出一份自己的小報,是一件死以前,非做不可的事。小時候,我用削鉛筆的窄窄鋁片刀,一張一張裁紙壓緊鋪好了對開裁切再對開裁切...,直到每張小報上只有幾個字,然後玩拼圖,「昨天...美髮師情殺...比大小...外交部宣稱...煙雨濛濛...青霞與秦漢...秦祥林失戀了...高中聯考落榜比率...」這是我自己裝訂的第一份小報,說出了我的青澀宣言。
「早安!迪化街」是我死前,要出的一份小報!所謂小報,就是什麼都小,而且少。人說我打小命好,我認為自己又懂得避重就輕,辦報,何必圖謀百萬訂戶?我只要迪化商街,從一段1號走到一段356號之2,每個商家有我一份「早安!迪化街」小報,我的私人結合歷史性目標,就算達成了!
「你報裡,說些什麼?」因為小時候辦報,我意外得到我爹地巡視,「弄好了,拿來看看!」我甚至得到我爹的垂簾。這種稀有經驗,是我一生追求的愛,被注意到了、被關切了一下...,等我屁顛屁顛奔往我爹書房,想送上出刊天字第一號我的小報...我爹房門緊閉,「他走了,」是誰通知我的,至今仍然想不起來,術語叫做「創傷症候群」,這大概就是我預備傾囊辦報的原因吧!
「早安!迪化街」即將出刊,迪化洋行現場索報,還請早排隊。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