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

「軍宅」的故事知一

「軍宅」的故事,離你並不遙遠。走出清大,進去宵夜街。看看那一大片被拆光的眷村遺址。
那裏就有所有這些血淚的故事。
--
引內文:
「在眷村以「軍階」區分地位的社會裡,最底層的眷戶,戶頭時常有個200萬就不錯了;一場眷改下來,可能頓時面臨數百萬的房貸壓力......
一位在清大夜市做回收的阿姨就說,她是軍眷,領半薪,半年領6萬;而在改建後的「華廈金城」,房貸每月5000、管理費加水電瓦斯5000,一個月的收入就沒了,只好做做「資源回收」,靠著一天兩、三百塊的收入,勉強維持生計。
而王如玄的「炒房大計」,正是利用這些付不起自備款、急著轉手的底層眷戶,由仲介透過內線取得「配售戶名單」;引介像王如玄這樣的投機客進場,低價接手「配售權利」;再等五年後高價轉手賣出,賺取驚人暴利!
在王如玄眼裡,「軍宅」只是投資炒作的標的;
但對於像這樣的貧窮眷戶而言,卻是最心碎不堪的回憶。
眷改經歷了20個年頭,
還有多少個王如玄?
又還有多少個心酸血淚的故事?」
邱顯智 為人民辯護
同志妳也玩改建?
昨天,除了王如玄已經承認的6戶軍宅,立委 段宜康 又加碼爆出:「王如玄夫妻過去20多年間至少買賣了19戶軍宅」。
在王如玄20年炒房史的背後,卻是許多令人心碎的故事。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