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臺大化學工程學系改制七十週年慶祝活動

Windson Chen

台灣時空隧道中的「溫紳觀點」
台大展開戰後復校招生( 1945-11-16 )
創辦於一九二八年四月一日的台大,原名為「台北帝國大學」,也是日本政府為了因應日益增多的日本子弟在台讀大學迫切問題,於是在台北近郊公館一帶創設了台灣第一所大學,可見在日治便已建立現代化大學 !
一九四五年十一月十六日由教育部接手,便開始受理學生報到、或接受從日本轉學回來的李登輝、以及許許多多戰後才報考進入的新鮮人,隔年始恢復上課,這也是台灣在脫離日本半世紀殖民統治後,正式迎接並培植新紀元的台大人,不但造就李總統,且繼任者陳水扁與馬英九也是台大人,連吳敦義在畢業前便已主編一本《台大人的十字架》專輯!




去復興南路2段林家成先生的信義書局,參加廖為民先生新書《我的黨外青春》發表會。

找不到公車74號,就決定穿過臺大校園,漫步過去。
很快就找到。參加者皆各路英雄,林家成一家人認真投入書店改裝後第一回發表會。
作者廖為民先生、允晨出版社社長廖志峰先生、作家邱振瑞等等,都是舊識。
典禮完畢,我還特地去向金恒煒先生問候其健康。
回程也經台大校園。化工系系慶,館外有各大化工公司徵才:



【校友回娘家】臺大化學工程學系改制七十週年慶祝活動暨第三屆傑出校友頒獎典禮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