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Su Nuraxi di Barumini


歐洲【Europe】 > 義大利[Italy]
巴魯米尼的努拉格


巴魯米尼的努拉格介紹

撒丁島位於意大利半島西方約180公裏的海上,是地中海地區僅次於西西裏島的第二大島。撒丁島有許多奇特罕見的風景區,各區的風景迥然不同,包羅萬象。撒丁島中有一個要素特征卻保持了亙古不變,它並不因事事滄桑巨變而有絲毫改變,通過它,各處風格迥異的風景具有了緊密相連的共同點,這就是努拉格。
遠古撒丁島最原始的居民,大概自新石器時代即居住於此,這些居民建築了一簇很特殊的石砌截頂園錐形石堡,叫“努拉格”。主要的建築形狀像碉堡,內分三層,底層貯藏糧食等物,有的底層中央還挖有水井。主建築周圍則是比較低矮的石屋,呈圓形,一座挨一座,當時的人們把“努拉格”作為居住的房屋和防禦的堡壘。
這種古建築群遍布全島,尚存7000個,其中巴魯米尼地方保存最好。這一坐落在巴魯米尼的綜合結構,由於受迦太基人的壓力,直到公元1000年中葉還在修整和加固,是史前同類形式建築中修建得最好和保存最完整的典範。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