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歐盟棘手的移民潮 – 德願收80萬難民----德國認為難民潮是挑戰更是機遇


德願收80萬難民 英僅納數千
2015年09月05日

敘利亞難民男童陳屍海岸的照片引起全球激憤後,英國昨天鬆口表示願額外收容敘利亞難民,歐洲正緊急設法處理滯留在匈牙利的難民。但面對這場二戰以來最嚴重的難民潮,歐盟仍陷入極端分裂中。
英國首相卡麥隆昨宣布說,英國將從土耳其、黎巴嫩等地的難民營額外收容「數千名」敘利亞難民。聯合國稍後表示歡迎,並且透露英國方面新增配額是4000人,但英國政府拒絕證實人數,僅表示下周會公布具體計劃。英國去年收容約3.2萬難民。
去年已經收留20.3萬難民的德國,8月底率先宣布將收容更多難民,預計今年處理80萬人,成為領導歐洲的「收容派」領袖,法國與義大利也表態支持。
德國勞工與社會部長納勒斯前天在土耳其參加20國集團會議時說:「身為世界最富裕的國家之一,並擁有良好的基礎設施、營運良好的福利國家政策以及堅實的財政盈餘,德國準備好挺身而出。」
相形之下,英國的吝嗇被《金融時報》抨擊是個恥辱,匈牙利、西班牙等國更表態不願多收難民。匈牙利總理歐邦昨還威脅說,若「沒完沒了」收容更多絕大多數都是穆斯林的難民,歐洲人將淪為自己土地上的「少數民族」。
數以千計的難民目前正困在匈牙利境內,他們拒絕在匈牙利的難民營申請庇護,因為獲准庇護的機率很低,他們希望能前往收容意願較高的德國。匈牙利政府因此聲稱這些難民是「德國的問題」。捷克與斯洛伐克昨表示願意為這些難民增設「火車走廊」,讓他們過境前往德國。不過德國政府昨表示,在查明狀況前「無法給匈牙利建議」,這批淪為人球的難民已揚言要徒步走去德國。 

「歐洲是自作自受」

最近才卸任卡內基中東研究中心主任的倫敦大學研究員卡提伯痛斥,歐洲這波難民潮是「自作自受」,如果過去4年來歐洲願意加強援助黎巴嫩、土耳其處理敘利亞難民問題,就不會造成這兩國關閉邊境,迫使難民直接湧向歐洲的危機。編譯陳家齊 
----

德國認為難民潮是挑戰更是機遇

德國雇主聯合會、聯邦勞動局、聯邦教育部日前紛紛表示,大量入境的難民有助於穩定德國人口數量,填補勞動力市場的空缺。此外,歐盟各國外長將召開為期兩天的會議,重點討論各成員國難民分配問題。
Deutschland Flüchtlinge München Hauptbahnhof
本週早些時候,大量難民抵達慕尼黑火車站。
(德國之聲中文網)德國雇主聯合會主席克拉默(Ingo Kramer)日前在接受《南德意志報》採訪時呼籲應當盡快允許難民進入德國就業市場。他指出,目前的避難申請者依然會連續多個月被排除在就業市場之外,這種情況亟待改變。克拉默還呼籲當局應當從難民入境的第一天起就提供德語課程,並且對培訓期的年輕人頒發居留權。

DW.CO​​M

克拉默說:"我們現在的做法是把他們關在收容營裡,這只能造成爭鬥和破壞。"他還強調,對於德國勞動力市場來說,日益增多的難民是一個機遇:"今後20年裡,我們需要的勞動力遠遠高於這個國家本身所能提供的。"
德國聯邦勞動局局長維澤(Frank-Jürgen Weise)則對周五出版的《圖片報》表示,經濟界的空缺崗位數量正處在歷史高位,尋找合適的應聘者的難度越來越大。維澤指出,如果不考慮外來移民,在2025年德國的適齡勞動人口將減少650萬。維澤強調,對擁有一定資質的移民的需求"是非常明確的"。他呼籲應當簡化現有規定,減少官僚作風,讓移民盡快地融入德國社會。維澤還透露,聯邦勞動局將能夠增加人手以應對大量湧入的難民。
德國教育部長萬卡(Johanna Wanka)也表示,入境的難民將使德國受益。她說:"如果1989年柏林牆開放時,我們只算經濟賬的話,那當時的那種樂觀以及團結的氣氛也根本不會存在。"
萬卡指出,為了讓難民能夠融入社會、進入就業市場,還有許多工作要做。"關鍵問題是,難民能夠德國帶來什麼?"萬卡說,由於人口結構的變化,德國需要移民來維持人口數量的穩定。她還強調,德國的教育培訓體係被認為是高效、能夠抵禦危機的,並因此充滿信心地表示,能夠為年輕移民提供相應的職業培訓。
德國城市協會主席羅瑟(Eva Lohse)週五則對《萊茵郵報》表示,為應對大量入境難民,全國每年需要大約30萬套新增住宅,其中至少3~4萬必須是政府補貼的社會保障住房。羅瑟透露,目前的年新增住宅數量只有上述需求的一半。
她在接受《萊茵郵報》採訪時,也再次呼籲聯邦以及各州應當出資減輕各縣市的財政負擔,從而更有力地應對難民問題。
Ungarn Bicske Flüchtlinge Zug Polizei
週四晚間,大約有500名難民在比奇凱鎮與警方對峙。
本週五及週六,歐盟各國外長將在盧森堡召開為期兩天的會議,討論當前的難民問題。會議將著重關注難民來源國以及過境國的狀況。就在會議開始前,德國與法國共同發出倡議,呼籲在歐盟內為各個成員國規定接收難民的比例。連續數月來,歐盟各國為各自接收難民的多寡爭吵不休。今年5月,歐盟一度作出決定,由各成員國自願決定難民接收數量;但即便是這樣一個計劃,也由於東歐國家的反對而無法實施。本週五,即在歐盟外長會議期間,波蘭、捷克、斯洛伐克以及匈牙利共四個東歐國家的首腦將在布拉格會晤,協商難民政策;這四個國家目前因堅決反對規定難民接收比例而飽受外界批評。
目前,匈牙利境內正滯留大量的過境難民,局勢混亂。週四晚間,大約有500名難民在比奇凱鎮與警方對峙,拒絕進入匈牙利的難民營。此前,聚集在布達佩斯的大量難民在警方解除火車站的封鎖後,湧上了向西行駛的火車,希望能夠前往奧地利、德國等西歐國家。但是火車在行駛了僅數十公里後即被警方攔下,後者試圖讓火車上的難民先前往附近的難民營。

------
聯合國難民署昨天發佈文告表示,歐盟28國承諾將接納至少20萬難民。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定於9月9日提交新的接納難民方案。高級難民署專員安托尼奧-古特雷斯認為,歐盟所有成員國都有義務參與安置大量難民的項目。

與法德相比,中歐某些國家對接納大批中東難民有所保留。匈牙利總理奧爾班今天在匈牙利國家電台說,事實上,今天湧入歐洲的移民數十萬計,未來幾年, 這個數字將是數百萬。歐洲人有一天會突然發現在自己家園變成少數民族。匈牙利總理奧爾班呼籲歐洲在保護邊境問題上採取嚴格措施。

When it comes to Europe's refugee crisis Britain is being put to shame  http://ind.pn/1EBGXU9





‪#‎Dailychart‬: Not since the second world war has Europe faced refugee flows of such complexity and scale as this summer's migrant crisis. Much has been made of the comparative acceptance rates of asylum applicants by different European Union member states. Germany tops the list of acceptances in absolute terms, but when taken as a proportion of existing citizens it drops to tenth placehttp://econ.st/1NKXPLf

面對這次一發不可收拾的難民潮,德國總理梅克爾強調歐盟各國必須共同承擔難民配額,否則難民潮將壓垮申根公約中的取消邊境管制制度。
‪#‎歐盟‬ ‪#‎申根‬


繼28日,奧地利警方在公路旁的卡車中尋獲71具難民遺體後,歐洲難民潮的問題越演越烈。歐洲各國不但無法在難民配額上達到共識,歐盟內甚至出現質疑《申根公約》(...
STORM.MG


滯留匈牙利難民目標德國、奧地利
數以千計的難民滯留布達佩斯火車站。目擊者稱,迄今負責維護安全秩序的警察現在撤離火車站。奧地利開始加強邊境監管。
Ungarn Flüchtlinge am Bahnhof in Budapest
(德國之聲中文網)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火車總站的目擊者稱,從周一早上開始,滯留火車站的難民中,有數百人陸續登上開往維也納、慕尼黑和柏林等方向的列車。匈牙利的Portal origo網站刊登消息稱, 警方不再阻止難民的行動。大部分難民都自己購買了車票。
據匈牙利電視台報導,警察撤離之後,購買車票的櫃檯前排起長龍。匈牙利當局對此未發表評論。連日來,布達佩斯火車站陷於一片混亂, 越來越多的難民越過塞爾維亞邊界湧向匈牙利首都。
設置鐵絲網無濟於事
Ungarn Flüchtlinge am Grenzzaun zu Serbien
匈牙利設置邊境鐵絲網仍難擋非法移民
儘管在匈牙利-塞爾維亞邊境地帶新修了鐵絲網,每天仍有成百上千人越過邊界。據匈牙利警方公佈的消息,僅在上週日一天,就截獲了從塞爾維亞前往匈牙利的2890位移民。而在上週六,前往匈牙利的尋求庇護者多達3080人。匈牙利國防部當天宣布,175公里長的邊境鐵絲網設置完畢。在10月底之前,邊境鐵絲網將被4米高的鐵絲柵欄取代。
布達佩斯政府希望通過設置鐵絲網阻擋難民潮。西歐國家的政府對匈牙利的這一舉措提出尖銳批評。柏林政府的一位發言人說,抵達歐盟國家匈牙利的庇護申請者也應該在當地註冊登記。
難民太多超負荷
目前有大約2000難民因沒有被安排到難民收容所而滯留在布達佩斯火車站。鑑於大規模的難民潮,奧地利當局加強了對其東部地區的邊境監管。布達佩斯通往維也納方向的高速公路出現30多公里長的交通堵塞。維也納政府的一位發言人表示:"我們將無限期地在所有通往奧地利的重要邊境關口進行檢查。"所有可能藏匿難民的車輛都將受到檢查。自周日以來,奧地利警方已經截獲5名蛇頭嫌疑人和超過200名移民。
Österreich verstärkt Grenzkontrollen bei Einreiseverkehr aus Ungarn Stau auf Autobahn
奧、匈邊境的高速公路因加強邊檢導致塞車
在 通往德國巴伐利亞州的邊境關口,旅客也一再受到檢查。維也納當局稱,目前的檢查方式已經不同於以往檢驗護照的邊檢形式,因此,這一檢查舉措沒有違反申根協定中有關取消邊境檢查的規定。而且採取邊境監控措施是同德國、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共同協商後作出的決定。
歐盟東歐成員國始終堅決抵制接納更多難民。匈牙利、波蘭、捷克和斯洛伐克決定在本週五(9月4日)舉行的為期3天的難民問題歐盟峰會上,共同協調其未來行動。

DW.CO​​M

  • 日期 31.08.2015
  • 作者 李京慧/葉宣(德新社、路透社、法新社)


In defence of the fence: a member of Hungary's ruling party hits back against criticism of the country's border fence, designed to keep out migrants.







Newsday - BBC World Service
A member of Hungary's ruling party speaks against critics of the country's border fence.
BBC.IN


With ever more people attempting to enter Europe – many risking their lives in the process – the need for a viable, fair and humane response from the EU grows stronger http://econ.st/1Vl82PH


合法

或动摇一些英国人留欧决心的一项纪录……










英移民数量刷新纪录 中印均有贡献 | 德国之声 来自德国 介绍德国 | DW.COM | 28.08.2015


英国公布了最新的移民数据,大部分新移民来自欧盟地区,欧盟以外最大...


DW.COM|由 DEUTSCHE WELLE (WWW.DW.COM) 上傳







非法

The decayed bodies of more than 70 immigrants were found in a Hungarian-registered lorry abandoned on a motorway in Austria. The discovery prompted calls for the European Union to hammer out a new migration policy more quickly. But not all countries are equally keen. Read our full coverage of Europe's refugee crisishttp://econ.st/1VgVGbt






















Looking for a home


FINLAND, with its baffling language and culture of reserve, is not an easy place for outsiders to penetrate. For Nura Farah, the breakthrough came via the dissected...


ECON.ST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