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佔教育部 7.24


[ 公庫現場快訊 ]
反課綱微調學生今晨翻牆佔教育部,中正一分局稍早逮捕33人。警方於5:00訊問,10:00檢察官複訊,截至目前檢察官仍在訊問中,所有人都在等結果。檢察官的訊問內容包括:什麼時間進入教育部、有無進部長辦公室、警察為什麼逮捕你們等。
警方逮捕的33人包含3名記者。昨夜因少數在現場的記者第一時間在網路上發出學生衝入教育部的照片,事件才在網路延燒並引發關注。
獨立記者林雨佑表示,為了跟進採訪,攀爬濟南路旁圍牆進入教育部,稍後在警方的驅離行動中,與學生一同被驅趕到正門口外。起先學生被警方區隔在左方,記者在右方、但不許拍攝。記者們答應警方要求,就地寫稿、上傳既有照片。然而,稿子未發出去,又遭警方趕往建築內大廳,進一步被禁止使用3C產品,包含手機、電腦。記者林雨佑、宋小海等皆被干涉不得發佈新聞圖片,以致於即時消息在當下被封鎖。
林雨佑也提及警方態度,指出昨晚張奇文抓捕學生前,向記者說「我知道你們是記者,但教育部沒有邀請你們來採訪啊!」同時拉扯林雨佑相機。
(圖為稍早教育部前攝)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