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貴州 國家級大數據產業發展集聚區

【楊喻斐╱台北報導】鴻海(2317)集團旗下富士康砸重金在貴州設立大數據中心,蘋果(Apple)也將跟進!蘋果副總裁Lisa Jackson表示,將與貴州省、富士康合作,推動蘋果亞太資料中心落戶貴州。
根據陸媒報導, Lisa Jackson日前到訪中國貴州,蘋果與貴州在大數據(Big Data)產業的發展願景不謀而合,她表示,蘋果非常重視大數據產業發展,關注資料安全、注重挖掘資料價值,將與貴州省進一步就大數據業務展開合作,並與富士康集團推動蘋果亞太資料中心落戶貴州。Lisa Jackson表示,近年來貴州省積極啟動大數據產業發展、交通基礎建設與教育事業發展等各項計劃,同時兼顧生態環保,這次親訪貴州,體驗好山好水,留下深刻印象,未來更計劃在此籌設亞太資料中心。
貴州省委陳敏爾表示,蘋果在中國家喻戶曉,更在全球擁有廣泛影響力,貴州十分看重與蘋果合作,希望加強溝通與交流,共同促成蘋果亞太數據中心落戶貴州省,實現互惠互利、共同發展。
蘋果將中國列為iPhone6首波上市開賣的國家,就連這次最新推出的Apple Watch也是,可見蘋果重視中國市場程度,這次蘋果高層透露將在貴州投資設立亞太資料中心,並與富士康攜手,雙方合作更加緊密。
另外,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曾表示,全球大數據每年成長6倍,富士康貴州綠色隧道數據中心目前擁有5000台伺服器,未來不僅服務於富士康,也將服務於所有具大數據需求的公司。
貴州省生態環境良好,能礦資源富集,因夏季涼爽而被成為避暑聖地,正因氣候環境優勢,中國政府已批准貴州省創建首個國家級大數據產業發展集聚區,在政府政策支援下,富士康、高通等先後確認將在貴州建立資料中心。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