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Villa_Doria_Pamphili

http://en.wikipedia.org/wiki/Villa_Doria_Pamphili
多里亞·潘菲利別墅(Villa Doria Pamphili 或Pamphilj)是羅馬的一座17世紀別墅,擁有今天羅馬最大的風景園林,是羅馬市民休閒娛樂之地。位於賈尼科洛山,就在羅馬古城牆的聖龐加爵門外,是古代的奧雷利亞大道(Via Aurelia)的起點。
這座別墅最初是潘菲利家族的別墅,1760年該家族絕嗣,1763年,教宗克雷芒十三世將這座園林授予多里亞親王,從此稱為多里亞潘菲利別墅。

歷史[編輯]

這座別墅花園的核心,老別墅(Villa Vecchia),在1630年以前就已經存在,潘菲利與女繼承人Olimpia Maidalchini結婚後,將其收購,作為自己的這座郊區別墅。此後,他開始著手收購鄰近的葡萄園,積累而成較大的產業,因為位於高處,高過羅馬瘧疾橫行的區域,並且可以在此欣賞到壯觀的景色,而常被稱為「美麗的呼吸」(Bel Respiro)。不過潘菲利本人更願意稱之為「歡樂別墅」(Villa dell'Allegrezze),該詞源於聖經傳道書7章4節,美國作家伊迪絲·華頓的《歡樂之家》也是得名於此。
giardino segreto
1644年,詹巴蒂斯塔·潘菲利樞機當選為教宗,即諾森十世。隨著身份的改變,潘菲利渴望得到一個更宏偉的新別墅。早期的設計者可能是斯帕達,而不是傳統認為的博羅米尼 [1]。1644年博洛尼亞雕塑家亞歷山德羅·阿爾加迪接手這項工程[2]

腳註[編輯]

  1. ^ Montagu, Jennifer. Alessandro Algardi, Vol. 1, Yale, 1985,p. 94-6
  2. ^ Grimaldi has a modest reputation as a landscape painter but was responsible for the decor of the gallery inPalazzo Borghese in Rome: Howard Hibbard, "Palazzo Borghese Studies - II: The Galleria" The Burlington Magazine 104 No. 706 (January 1962), pp. 9-20.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