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不來梅


不來梅策劃恐襲嫌犯仍無踪影

德國的不來梅大教堂已經成為恐怖分子的潛在襲擊目標之一。上週末,那里拉起了恐怖襲擊的警報。可靠消息顯示,襲擊者可能已經掌握大量武器彈藥,但下落仍然不明。
Bremen Terrorwarnung
(德國之聲中文網)上 ​​週六(2月28日),德國海港城市不來梅 拉響了恐怖襲擊的警報。目前,有關涉嫌襲擊者身份的進一步詳情已經公開。德國《焦點雜誌》(Focus)和電視二台(ZDF)的調查結果顯示,確實有4名全副武裝的男子從法國來到不來梅。這兩家媒體的消息來源是警方的內部信息。德國電視二台調查發現,恐怖嫌犯可能已經確定了襲擊目標,包括不來梅當地的大教堂、猶太教堂和一處交通樞紐。
當地檢察機關的發言人諾頓斯邁爾(Silke Noltensmeier)向德國電視二台的"今日"(Heute)欄目表示:"我們掌握的信息是,這些人說法語,途經荷蘭來到德國。"
恐怖嫌犯無影無踪
Bremens Innensenator Ulrich Mäurer
不來梅內政委員默伊爾(Ulrich Mäurer)
不來梅內政委員默伊爾(Ulrich Mäurer)的發言人向德新社表示:"我們不會對媒體報導和勾畫的細節做出表態,不然就會給線人和調查行動帶來威脅。"
不來梅警察局局長穆勒(Lutz Müller)向"今日"節目表示:"我們認為,他們曾在這裡逗留。預計上週五就來到不來梅。但他們究竟在這裡停留了多久,我們還不能確定。 "
60把機槍和自動手槍
一位39歲的黎巴嫩人在上週末不來梅警方發起的反恐行動中暫時被捕,據稱,他曾聯繫法國方面的組織。此外,德國電視二台報導稱,這名黎巴嫩人還從一處軍火商那裡購買了60把機槍和自動手槍。
不來梅警察局局長透露,警方於上週五晚間獲得的首批情報顯示,這位黎巴嫩人曾計劃和另外4人會面。"上週六,有關他們可能在當地伊斯蘭文化中心藏身的線索才變得越來越清晰。"現在並不清楚這些嫌犯在何處藏身。
德國電視二台報導稱,科隆海關刑偵局提供了有關伊斯蘭分子的關鍵性線索。起初,不來梅警方以為,這些嫌犯打算乘坐法國航空公司的航班從巴黎前往德國。上週末,不來梅啟動了恐怖襲擊警報。警方對當地包括伊斯蘭文化中心在內的突擊搜查都無果而終。事後,有批評的聲音指出,警方發起行動的時間太晚,於上週六晚間才展開突擊搜查。但安全機關於週五晚間就獲得了有關恐怖襲擊警報的信息。

DW.DE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