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西寶森林實驗小學

高二前的暑假 一個人騎車過橫流
2009年 再次見到那只有更穠的樹林 
莫辜負好山好水
"洛韶晚風吹送著「珍惜美好時光的叮嚀」你聽見了嗎?天祥夜晚上演著 「懷念團康之土風舞晚會」你看見了嗎?六七十年代救國團的健行隊伍在觀雲、慈恩、洛韶、天祥流傳著屬於那個年代的青春故事;而這個六 月,我們將要開啓屬於千里步道中橫健行之旅嶄新的篇章…
在建築大師漢德運用幾何巧思設計的洛韶山 莊,聽洞蕭達人陳光老師吹奏渾厚樂音,介紹洞蕭的發展史、認識山莊及周邊聚落將如何整體展望,邁向生態永續社區的新世紀里 程;沿著8號省道,慢行至西,看農場如何轉型為有機教學農園,西森林實驗小學以綠建築為概 念的開放設計;來到大沙溪與立霧溪支流陶塞溪的匯流處,看塔比多」(天祥) 河谷地形的壯闊景觀,晚上在青年活動中心與「巡迴演唱服務隊」一同歡樂高歌;漫步在綠水合流古道,聽 中橫五十年的交通發展脈絡;我們將用最減碳節能的方式,走在山川峽谷之間,以雙腳踏實體驗大自然回應給我們的清新美好。
今年夏天,用最輕鬆的步伐走在這段曾經入選為全國最美的省縣公路 上,記錄屬於你我的浪遊故事;今年夏天,用最純淨熱情的心,再現屬於中橫及合歡越道,百年不褪的風華。主辦單位:千里步道籌畫中心"


山上的小學,西寶國小......櫻花,茶花,梅花朵朵開,美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