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芝山岩史蹟公園

岩山里里長王芝安強烈要求市府有效管理「芝山岩文化史蹟公園」,她說,曾多次反映保存問題,相關單位卻沒有正面回覆,各局處互踢皮球。
王芝安提到,公園緊鄰陽明山,為台灣最早發現的史前文化遺址,園內現有一處二級古蹟及兩處三級古蹟,且當地生態種類豐富,包含台灣特有種八芝蘭竹;一九九三年二月,內政部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公告芝山岩為文化史蹟公園。
然而,士林區 ‪#‎都市更新計畫中並未明定周邊開發建案的天際線與景觀線‬,部分大樓高達十餘層,都市審議委員會卻只能說服和建議,無法強制管理,公園可能成為「生態孤島」,動植物難以生存,也從未擬定實質的復育和保育政策。
對此,都發局表示,民國一百年時便將史蹟公園納入士林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擬定高度管制與計畫準則,但程序還在進行;會內已向里長承諾將儘快實施,周邊建案就會受到管制,避免影響公園生態。
都發局也說,按照都市計畫程序,將在當地召開說明會、蒐集各種意見,不僅顧及當地居民權益,建商的開發利益也要持續討論。...
柯市府昨舉行第二場里長座談會,邀請士林區十位里長討論市政。其中,...
NEWS.LTN.COM.TW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