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禁男の砂 &1958年某天的新竹「國民戲院」



西元1950年韓戰爆發後,美國總統杜魯門總統下令第七艦隊協防台灣,並派遣美軍顧問團(MAAG;Military Assistance Advisory Group)駐台。此後近30年,眾多美國軍人及眷屬飄洋過海抵達台灣。他們不僅帶來了各式新器具、新的文化,更有許多喜愛攝影的軍官,為當時攝影器材價格高昂、技術尚不發達的台灣留下了珍貴的照片記錄。


Roy Rayle中校在1957年奉派來台灣加入美軍顧問團,擔任聯絡官,主要工作地點在中壢,工作包括協助國軍物流系統、車輛維護調度、武器維修......等,他也是當時新竹美軍顧問團宿舍的聯絡官,其所居住宿舍中有一具熱線電話,直通國軍總司令辦公室,以便緊急應變。他在1957年春天攜家帶眷搭乘軍機來台,首先暫住於天母,同年夏天,他們便南下遷居位於新竹的美軍顧問團宿舍。沒有勤務的時候,他便帶著照相機,偕妻小一同在新竹地區走走,留下許多珍貴的照片。

看得出來這裡是新竹的哪裡嗎?

提示:這是由Roy Rayle中校所拍攝、其子Bruce Rayle提供的1958年「國民戲院」照片。



男人之禁地 (海人舟より 禁男の砂)
《男人之禁地》
原名:海人舟より 禁男の砂
出品:松竹株式會社,1957,彩色片。
導演:堀内真直
編劇:高橋治
演員:
◎大木実
◎泉京子
◎石浜朗
◎山鳩くるみ
◎瞳麗子
◎諸角啓二郎
◎飯田蝶子
◎坂本武 
                  男人之禁地 -2
                  男人之禁地 -3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