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懷念的西門町( 苦邦音樂);日本時代台北新起街(現西門紅樓附近)日本人商家廣告







Kuosh Sh 新增了 1 張相片
Kuosh Sh 的相片。
苦邦音樂


懷念的西門町
2014年10月底 我從美國洛彬磯消失, 出現在台北西門町的夜街上閒逛.
西門町是我成長的地方, 從小學,中學, 到大學, 我幾乎每天都在這裏穿梭遊盪.
那時的青年學子, 每到週末如果没有三五好友到西門町看場电影, 買幾張塑膠唱片,
坐一下冰果咖啡廳.. 等, 就好像不上道, 跟不上時代潮流.
三十多年前, 我離開了台灣後, 回台北的次數有限, 每次都見証到西門町歷盡滄桑的蛻變.
幾年前, 我因懷念西門町而作了此曲, 現重新錄音, 配上此次在街頭的自拍影片,
上傳至YT, 算是对那” 告別的年代” 做亇記錄. --- 苦邦
“少小離家老大回, 鄉音未改鬢毛催, 兒童相見不相識, 笑問客從何處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BKBygtvLu8

約1920年代台北新起町市場(現西門町紅樓)

日本時代台北新起街(現西門紅樓附近)日本人商家廣告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