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大學多美麗;秋陽下的約農路 (東海大學)

昨日陽光-今日雨...就成氣候
大學多美麗

多年前,漢寶德先生記他的團隊規劃、設計臺南藝術學院的文章中,鳥瞰他在世界參訪過的各個有印象的大學校園時,順便說臺灣的大學校園,只有東海稍有點景致.....

其實,大學校園的水木,可以在靈性上與時增進,越來越美麗。這不只是臺大學生刊物《花火時代》的一篇《你會離開,而它一直都在》,因為校園會成長、變遷......它在各人的記憶又多可以千姿百態的。

譬如說,臺大的椰林大道,在建築師吳增榮先生的水彩巨作眾虫夜鳴》(約 64m * 0.5m,吳先生說夜中點點螢火蟲般的光點,象徵精子的生殖大力.....)。

上周五,與錦坤兄走在水木清華的校園,雖然最美的是從光復新村看那人工湖,不過大體是有點味道的校園。

時瑋的這張秋陽下的約農路 (東海大學)也很激發校友的思鄉之情。因為秋高氣爽時節是是學校的宿舍開放日,可以一睹男女生宿舍的真面目。而多少次進出約農路,到對對面的老王加菜、去楊先生的花園、去公墓看土地公、去竹廈訪牙齒發黃的出家人..... 約農路的"問題"是反客為主,淪為汽車專用到,行人被趕到下面的水泥路.....





阮偉明新增了 12 張相片。
【東海校園】
(快訊)最近校園內鳳凰木的樹葉被一種俗稱為鳳凰木擬尺蠖的夜蛾幼蟲啃食一空,幼蟲稍後會結繭化蛹,然後變成飛蛾。約農路上,教堂旁,還有其他地方的鳳凰木頓時變得光禿禿的,而且變化的速度驚人,這狀況三年前也發生過一次。然而鳳凰木也因此展現出不為人熟知的另類面貌,於是我就利用這機會隨興拍了一些照片,拍完給師母看,她只說:「感謝蟲子」。葉子會再長回來,臉書也會再回到旅程。

秋陽下的約農路。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