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新獅子山精神」:香港獅子山山頂雨傘革命標語


今日一群名為「香港蜘蛛仔」的攀山愛好者,在獅子山上展示一幅寫上「我要真普選」的巨型...
YOUTUBE.COM


Published on Oct 23, 2014
今日一群名為「香港蜘蛛仔」的攀山愛好者,在獅子山上展示一幅寫上「我要真普選」的巨­型橫額,聲援雨傘運動,並在網絡發表宣言,要求特區政府回應市民真普選的訴求。「香港­蜘蛛仔」表示今次的行動主要是重新演釋「獅子山精神」,認為「獅子山下」的香港拼搏精­神,不應被經濟發展壟斷,今日佔領人士對爭取真普選所表現的毅力,正是從過去香港世代­所承傳的。

「香港蜘蛛仔」表示,受市民在佔領區的各種聲援行動而有所啟發,決定以攀爬獅子山來聲­援雨傘運動。召集人ANDREAS表示:「經常有上一輩訓示這一代為『廢青』,不懂『­獅子山精神』,但我們在佔領區卻看到每個市民都為民主拼搏,為社會公義,比過去香港人­搵錢更搏命,這才是真正的『獅子山精神』。」ANDREAS對於近日梁振英公開表示,­不可讓月入14000以下的基層市民,享有平等的選擇權,深感不安,希望今次的行動可­以喚起更多市民了解到現時有篩選的選舉,根本無法保障基層市民的權益。


『「新獅子山精神」,代表著香港人追求民主、自由和人權,堅守普世價值,堅忍不拔、永不放棄的精神。一山還有一山高,關關難過關關過。如果有一天,政府拆下這幅橫額,就到另一個山頭再掛上,正如佔領區的路障被破壞,就再重新建設;催淚彈驅散完人群,就要重新結集。』
圖:Lam Yik Fei 今日,有人在獅子山上掛上「我要真普選」的大型橫額,彷彿為「獅子山精神」寫下了新的意義。...
INMEDIAHK.NET



「香港蜘蛛仔」成員於一星期前準備,今早帶同裝備登山,加上山上數小時的努力,成功在­獅子山上展示6米乘28米的黃色橫額,東九龍一帶都可見橫額的蹤影。「香港蜘蛛仔」呼­籲不同市民各適其式,令運動遍地開花,共同要求特區政府認真回應香港市民的訴求,無畏­無懼地向中央爭取真普選。

網上宣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gnLA...
HONG KONG - OCTOBER 23: A yellow banner with an umbrella signifying the pro-democracy protest and the chinese (sic)  text ''I Want True Universal Suffrage'' is placed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