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柯文哲千人監票員誓師大會

民主之眼 柯文哲千人監票員誓師大會

 產生縮網址 
王立柔 2014年10月19日 14:13445 點擊數
A A A A
民主之眼 柯文哲千人監票員誓師大會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19日號召千人監票部隊誓師。(宋小海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號召的監票部隊正式開跑!約1400人19日中午聚集在師大附中中興堂,參與「民主之眼誓師大會」,依照各自負責的行政區坐在對應的位子;柯營總幹事姚立明率先高唱「向前走」帶動氣氛,幕僚也身穿「力量」黑色T恤伴舞,迎接柯文哲的出場。

(柯文哲呼籲年輕人以自己的力量,改變命運/宋小海攝)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他上禮拜去看吳念真編導的人間系列舞台劇,聽到一首羅大佑的配樂「未來的主人翁」,其中一句歌詞令他感觸很深,「我改變的世界是你們的未來」。柯文哲說,他希望把選民變為公民,讓台灣成為一個公民社會,也一直在思考到底要留下什麼給下一代,從去年8月25萬白衫軍上街頭,到今年3月反服貿50萬人上街頭,都顯示下一代已經不是被動,而是主動地參與。

柯文哲說,他希望和大家不分年齡一起努力,一起創造台灣的未來,也期望讓年輕人可以安心地就學、就業、成家、立業,也因此他推出托兒所、安親班、銀髮族照顧、家庭保母和社區保母等政見,讓年輕人放心打拚;至於就業這方面,柯文哲認為,台灣教育常常跟產業脫節,「我們並沒有按社會需要去開設課程,讓學生和社會脫節」,他主張應思考讓課程符合社會需要,從高職、大學階段就讓學生可以和企業連結,就像矽谷旁邊的史丹佛大學一樣。

柯文哲最後說,「我希望各位年輕人要相信自己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相信可以改變台灣的歷史」,得到如雷掌聲,他隨即為上台的監票員遠征軍、首投族們綁紅頭帶,並和全場大合照。

有1位來自台中的劉小姐則上台說,選舉從來是選賢與能,不是選世家背景,「民主」是兩隻狼與一隻羊,決定午餐吃什麼,「自由」是一隻羊武裝起來,反對他們的決定;如果大家要自由,就要從現在開始行動,雖然這麼多的名字可能不會在歷史上留下,「可是我們自己和我們之間,知道我們就存在於這一刻」。

台大獸醫系4年級魏同學則說,她是首投族,從小住在深藍鐵票區中正區,「常聽他們說就算國民黨派一條狗出來,也會投牠」,但年輕人已經不一樣了,她這第一次的投票,不是投給藍或綠,而是投給有能力、政策、團隊的候選人。

魏同學也說,她的爸媽都是醫生,辛苦工作一輩子,她也不能住帝寶,所以醫生的辛苦她是知道的,前陣子看到柯文哲竟還被檢調調查,「我真的覺得這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