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萬人站出來挺港人、自由廣場高唱自由花力挺香港

灣蘋果日報上的一篇文章讚。

Yes!
(更新:增加晚會最新狀況及與會人數)由「港澳在台民主同盟」發起的「...
台灣蘋果日報

姚立明挺佔中:台灣越多人支持 香港就越早成功

 產生縮網址 
顏振凱 2014年09月29日 00:4311435 點擊數
A A A A
姚立明挺佔中:台灣越多人支持 香港就越早成功
在野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在臉書貼上《台北調》競選專輯的片花,「今晚,我們用《台北調》撐香港。」(取自臉書)
在野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姚立明28日晚間至自由廣場,出席多個公民團體發起,聲援港人抗爭的活動,姚表示,他今晚不是柯文哲競選總部總幹事,而是一個關心自由民主的台灣人,他呼籲大家持續關心佔中運動,讓香港的直選成為可能。
除姚立明到自由廣場,出席台灣的聲援活動,柯文哲受訪時,也直言雖然他人在日本,但民主自由是普世價值,香港人爭取真正普選,「我們要支持」。雖然現在他人在日本,但還是要支持,所以請姚帶辦公室的人去聲援。柯也強調,台灣也是經過一段很長的時間才走到現今的民主,對於香港現今的奮鬥及過程,台灣人會感同身受,所以要給予聲援

柯文哲並在官方臉書貼上收錄在《台北調》競選專輯的〈我有一個夢〉一分鐘片花,宣示「今晚,我們用《台北調》撐香港。」
  
姚立明在致詞時也透露,去年9月,佔中的三位領袖之一朱耀明牧師來台北開會,找了幾個團體一起聚會,希望台灣人關心香港的佔中運動。本來佔中運動應該在7月1號,也就是1997以後的17週年展開,但有某些因素耽誤, 但當時75歲的朱說:「我們有坐牢、犧牲的準備。」讓他非常感動, 姚說那時他就告訴自己,香港任何時間動作,他在台灣就要立刻支持。
姚立明並回憶,1989年他也跟王丹、吾爾開希在今晚這個地方跟北京天安門連線,他就在某個角落跟幾個他中山大學的學生說話。當天晚上回高雄,半夜新聞開始傳過來,他一直熬夜看,至今印象深刻。
姚還說,有一些人為了中國的民主、法治犧牲在那邊(天安門),今夜他在這個地方,同樣的道理,要為香港的人默禱、集氣,要他們挺住。
姚立明說,王丹跟吾爾開希在天安門時應該是22歲,今年太陽花學運在立法院的學生也是  20幾歲,他今晚帶了一群20多歲,一起打選戰的年輕人來,他希望這些20幾歲的人了解,還有70幾歲的人在領導民主自由的運動,這是全世界都會肯定的運動,也是大家要持續關注的運動,直到香港有普選、直選特首。
姚立明也盼今晚參與靜坐者,回去後無論是寫臉書、打簡訊,都可以跟朋友、同學、親戚傳出這個訊息,告訴他們,有一群人在爭取的只是那麼卑微的、想選舉自己的領導人,姚也說,他不知道香港那些人會付什麼代價,但無論有多少人佔中,台灣有越多的人支持,香港就越早成功。


新頭殼newtalk2014.10.01...
NEWTALK.TW













【民報】30多團體發表宣言 高唱自由花力挺香港


今天(1日)晚將是「占中」能否撐下去的關鍵,「港澳在台民主同盟」與台灣數十個聲援團體在自由廣場共同舉辦聲援活動,並發表「堅決力挺香港真普選」宣言,提出中國停止對香港的高壓政策,落實港人治港,高度...
PEOPLENEWS.TW


30多團體發表宣言 高唱自由花力挺香港

記者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4-10-01 18:38

「港澳在台民主同盟」與台灣數十個聲援團體1日晚間在自由廣場舉辦聲援活動(記者黃謙賢攝)


今天(1日)晚上將是「占中」能否撐下去的關鍵,「港澳在台民主同盟」與台灣數十個聲援團體在自由廣場共同舉辦晚會,發表「堅決力挺香港真普選」宣言,提出中國停止對香港的高壓政策,落實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等四大訴求,並要求梁振英下台。
包括大員公民陣線、華人民主書院、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島國前進、黑島青、割闌尾、清華大學學生會、殷海光基金會、維吾爾之友會、自由圖博學會、民主黑潮學生聯盟、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等34個團體,今天在自由廣場發表集會宣言,「堅決力挺香港真普選」,晚會主持人勞陣執行長孫友聯強調,他們不只是來聲援香港,而是和香港站在同一陣線。
宣言指出,今晚站在這裡是為了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香港多來來一直爭取真正的民主,在英國殖民政權及中國專制高壓下,都被統治者拒絕,但香港人民從沒放棄,但令人憤慨的是,當權者不僅沒有回應人民的吶喊及民主呼聲,更以粗暴逮捕及武力鎮壓的方式對付學生及民眾。
香港要民主 香港要普選
宣言強調,香港朋友仍前仆後繼自發地占領街頭,遍佈全香港各地以和平的公民抗命方式展示爭取真普選的決心,在香港正值風雨飄移之際,在台灣的朋友,絕不能坐視,相信不分國家、種族、膚色、性別、宗教、派別,都願意跟香港朋友站在一起,對抗暴政。
宣言痛批,中國北京政權在25年前以武力鎮壓反貪腐、要民主的和平抗爭,當年血腥的畫面仍歷歷在目。如今,期盼全世界的政府與組織積極地以各種方式嚴厲地警告中國當權者,切勿繼續以武力鎮壓,不能對香港人民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
宣言提出四大要求:中國停止對香港的高壓政策,落實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香港特首梁振英為928以來的暴力鎮壓及社會動盪負責下台;釋放所有被拘捕的和平抗爭學生和民眾,停止濫捕;施行公民提名的特首真普選方案,落實立法會全面直選。
晚會於6點開始,雖然天空飄著雨,但節目才開始,就已湧入近3千民眾,在主持人的帶領下,高唱「自由花」、「海闊天空」,高喊「自己的香港自己救」、「香港加油!」。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