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河蟹旗

Dear HC,
    和諧(河蟹)的起源是武俠小說作者梁羽生,據說在他的武俠小說裡,男女主角排除萬難,終於獨處一室,寬衣解帶,正要溫存纏綿之時,梁羽生總是用「他們終於達成了一個宇宙大和諧」。
 這是網路用「和諧」來嘲諷的源頭。
河蟹(網路用語)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Wikipedia
zh.wikipedia.org/zh-hant/河蟹_(網路用語)
河蟹」,即「和諧」的諧音,是出自並經常出現在中國大陸網絡上的網絡語言。中國共產黨推行「和諧社會」政策,在屏蔽色情暴力信息的同時,亦把不利於社會和諧穩定的 ...
今天是中國的十一國慶,對於香港超過二十萬人民參與佔中的消息,港台親中媒體以及中國媒體均「河蟹」以對,香港獨立媒體特地在辦公室外懸掛這面「五蟹旗」,用KUSO的方式表達香港人民爭取真普選,拒絕「河蟹」的立場。
圖片來源: 香港獨立媒體網
回到台灣,行政院-台灣好政點 趁香港佔中焦點轉移救援食安風暴,不處理食安法:http://ppt.cc/tCqb⋯⋯
更多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