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游香港 Jade Lai

本地時裝設計師帶你游香港

旅遊2014年08月19日
傑德·黎香港休假中難忘的一天。(左上起順時針)賴的侄女梅格在家裡的小船上;賴在滘西洲島的漁村遠足;石澳的小山;剛捕撈的蝦;歡迎賴的一家到漁村的路標;粵菜風味的螃蟹。
傑德·黎香港休假中難忘的一天。(左上起順時針)賴的侄女梅格在家裡的小船上;賴在滘西洲島的漁村遠足;石澳的小山;剛捕撈的蝦;歡迎賴的一家到漁村的路標;粵菜風味的螃蟹。
Jade Lai
「大多數人談起香港時會說,『哦,派對、酒吧、買東西,』」在香港長大的傑德·黎(Jade Lai,上排中)說。她是Creatures of Comfort的老闆——這家服裝精品店在紐約和洛杉磯有店鋪——也是這家店自己的服裝和配飾系列的設計師。「那些都蠻好的,但是對我來說,香港是和家人共度時光的地方——遠足,去海灘,享用美食。」
黎最近十天在這座城市的休假活動包括所有這些內容,通常是和父親、兄弟、侄女和侄子(左上角是她的其中一個侄女梅格[Meg])一起。其中最精彩的一個活動是乘坐父親的小船到滘西洲島和那裡的小漁村。黎一家人在一對老年夫婦經營的小店裡用餐。「你可以提前打電話,說你想吃海鮮,男主人會親自出海捕撈,」黎說。當天的午餐主要是蝦(右下)和螃蟹(左下,螃蟹旁邊是一頂秘魯帽,她正考慮仿製這種帽子)。她最喜歡的遠足和曬太陽的地方是哪裡?石澳(右上)——從香港島東南部延伸出來的一個青翠的半島。「那裡有海灘和小山,你可以爬到山頂,欣賞美麗的海景,」她說。
下面,黎與我們分享了香港其他一些好玩的去處。
鳥市上賣的鳥籠和鳥。
鳥市上賣的鳥籠和鳥。
Jade Lai
「我爸爸家附近有個公園,叫鳥市。那裡的店鋪清晨5點就開門了,老頭兒們提着鳥籠,四處閑逛。鳥兒們互相對唱。你能買鳥、鳥籠、蟋蟀和各種奇怪的東西。我爸沒養鳥,但他有個木盒子,裡面有隻蟋蟀,他旅行時帶着它,隨時都能聽到蟋蟀的叫聲。」
澳洲牛奶公司的一餐:炒蛋烤麵包,當地的「二合一」飲品,滴上煉乳的烤麵包。
澳洲牛奶公司的一餐:炒蛋烤麵包,當地的「二合一」飲品,滴上煉乳的烤麵包。
Jade Lai
「澳洲牛奶公司(Australia Dairy Company)是個非常老式的香港小餐館。你可以點帶一片火腿的湯通心粉,配煉乳的烤麵包,或者炒蛋。還有那種二合一的香港名飲——一半是速溶咖啡,一半是立頓茶,混合在一起,加入很多煉乳。我喜歡這個地方的審美——很有王家衛電影的感覺。」
上環裝滿干海鮮的箱子。
上環裝滿干海鮮的箱子。
Jade Lai
「這個地區叫上環,這裡有很多老藥房,售賣藥用干海鮮——你可以買到干蜥蜴、干海星等,據說你可以用它們煮湯喝。我從沒那樣做過。但我買過乾貝等東西做粥。」
(左)陸羽茶室的廚房;(右)一雙手工製作的傳統鞋子啟發了一個新設計。
(左)陸羽茶室的廚房;(右)一雙手工製作的傳統鞋子啟發了一個新設計。
From left: Michael Nagle for The New York Times; Jade Lai.
「陸羽茶室已有差不多80年歷史,顧客基本上都是本地人。我爸很早醒來,我們一起去那裡吃早餐。他差不多6點半到茶室,那裡都還沒開燈呢,他有自己的老位置。你能看到很多人溜達到這裡想進來吃飯,而且整個餐館都是空的,但是他們會說,『沒座位了。』我還喜歡去這個手工做鞋的地方。這個可愛的小個子老頭能做各種你想要的鞋,那個地方看起來像個小棚屋。我們為下一季做的一些鞋看起來跟這雙差不多。」 
本文最初發表於2014年8月7日的T Magazine。
翻譯:王相宜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