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Grabovka, Ukraine;烏克蘭頓涅茨克Donetsk地區----馬來西亞航空(Malaysia Airlines)一架載有298人的波音777飛機

Alexander Borodai, a commander of the separatist forces in the city of Donetsk, Ukraine, handed over the flight recorder boxes.




A miner inspects a piece of debris found in a field in Grabovka, Ukraine.CreditBrendan Hoffman/Getty Images


People fanned out to search for remains in a wheat field near the area of the crash site of Malaysia Airlines 17 on Sunday.CreditVadim Ghirda/Associated Press

美國官員懷疑馬航客機被俄制防空導彈擊落

烏克蘭東部頓涅斯克地區靠近俄羅斯邊境的地方,飛機墜落的碎片散落在幾平方英里內。
Dmitry Lovetsky/Associated Press
烏克蘭東部頓涅斯克地區靠近俄羅斯邊境的地方,飛機墜落的碎片散落在幾平方英里內。
華盛頓——美國官員證實,周四,馬來西亞航空(Malaysia Airlines)一架載有298人的波音777飛機在烏克蘭東部上空被擊落。烏克蘭和美國官員稱那是一枚俄制地對空導彈。一顆軍事間諜衛星的跟蹤信息顯示,飛機當時的飛行高度約為3萬英尺(約合9100米)。該衛星無法確定導彈具體是從哪裡發射的。
烏克蘭方面譴責分裂勢力製造了這起空難,稱這是恐怖襲擊。美國情報和軍事官員根據衛星數據判斷,飛機是被俄SA系列導彈擊中的。衛星記錄了導彈最後的軌跡和命中時的情況。
  • 檢視大圖分裂分子出現在格拉博沃定居點附近的馬航17航班墜毀現場。親俄武裝組織與烏克蘭政府在該地區曾展開激烈的戰鬥,至少有一架軍用飛機被擊落。
    Maxim Zmeyev/Reuters
    分裂分子出現在格拉博沃定居點附近的馬航17航班墜毀現場。親俄武裝組織與烏克蘭政府在該地區曾展開激烈的戰鬥,至少有一架軍用飛機被擊落。
  • 檢視大圖烏克蘭頓涅茨克地區,馬航一架波音777型客機的墜毀地點。飛機上載有295人。
    Dmitry Lovetsky/Associated Press
    烏克蘭頓涅茨克地區,馬航一架波音777型客機的墜毀地點。飛機上載有295人。
軍方和情報部門的分析人士正在利用數學公式、高速計算機和其他一些傳感器,嘗試確定導彈的發射點。相關官員稱,還有一些分析人士將與烏克蘭當局合作,找回並分析導彈和飛機的碎片,以幫助確定發射的是何種導彈。
有強烈跡象顯示兇手可能是錯誤地擊落了被他們認為是軍事目標的飛機,結果卻震驚地發現他們打下了一架民航客機。機上所有人員全部遇難,屍體散落在飛機殘骸四周,現場濃煙升騰直至入夜。
從阿姆斯特丹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的馬航17航班,在烏克蘭東部靠近俄羅斯邊境的一片麥田裡墜毀,該地區因親俄羅斯的分裂分子和烏克蘭部隊之間的戰爭而動蕩不安。
相關調查迅速展開,其核心問題是,操作導彈的是烏克蘭分裂分子還是俄羅斯軍隊。烏克蘭當局稱他們截獲的通訊顯示,分裂分子參與了此事。但究竟是蓄意襲擊還是一個悲慘的意外尚不得而知。
「我們至今仍不清楚的是他們在想什麼,」一名官員稱。「眼下的局面極為嚴峻,」美國副總統小約瑟夫·R·拜登(Joseph R. Biden Jr.)在底特律發表講話時說。「儘快徹查此事很重要,因為它的可能後果會超越這件事本身,超越不幸逝去的生命。」烏克蘭總統彼得羅·O·波羅申科(Petro O. Poroshenko)呼籲立即進行調查,並請求荷蘭首相馬克·呂特(Mark Rutte)派專家前去協助。「我想指出的是,我們認為這不是一起事故,不是一場災難,而是一次恐怖主義行動,」波羅申科說。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拉扎克(Najib Razak)表示,「如果發現飛機的確是被擊落的,我們堅決要求必須將兇手繩之以法。」現場取證以及衛星數據和任何被截獲的通訊,都可能有助於分析人士和調查人員確定誰發射了這枚致命的導彈。
美國國防部(Defense Department)官員周四晚間表示,他們正在調查配備了俄羅斯顧問的烏克蘭分裂分子,以查實是不是他們發射了一個從烏克蘭陸軍(Ukrainian Army)繳獲的山毛櫸導彈系統(Buk)。相關官員稱,如果不是這樣,以分裂分子的技術能力是不足以擊落在那個高度飛行的飛機的。
五角大樓的一名高官表示,另一種可能是,發射導彈的就是位於烏克蘭東部邊境外的俄羅斯軍隊。這名官員表示,第三種可能是,導彈是由俄羅斯提供給反叛者的。
五角大樓的兩名高官表示,軍事分析人士懷疑,擊落飛機的導彈不是SA-11,就是SA-20。
到周四夜間,美國情報分析專家越來越傾向於認為叛軍使用了俄制SA-11地對空導彈系統,操控系統是他們自己的火控雷達,不在烏克蘭國家防空體系之內。
「我們掌握的信息不是很多,但所有信息都表明是分裂分子乾的,」五角大樓另一名高官說,「話雖如此,還是有很多地方有待證實。」
五角大樓的官員表示,俄羅斯軍隊有非常相似的SA-11系統,以及更大的SA-20系統。
抵達格拉博沃鎮附近現場的記者稱,有幾十具遺體散落在一片遍布着紫色花朵的田野里,遺體大多完好無損,飛機殘骸散落在一條公路上,路兩側停放着消防車和應急車輛。「飛機墜落時已經是碎片,」一名救援人員稱。為了收集死者遺體,人們搭起了帳篷。
未來幾天,軍方的聯合參謀部(Joint Staff)、歐洲司令部(European Command)、國防情報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中央情報局(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等機構預計會夜以繼日地工作,嘗試明確發生了什麼。
墜機事件發生僅數小時後,烏克蘭外交部長便公布了據稱從分裂分子那裡截獲的對話,對話顯示他們擊落了一架飛機,並震驚地發現地是一架民用客機。
烏克蘭情報機構國家安全局(State Security Service)稱,這段音頻來自對反對派和俄羅斯軍事情報官通話的竊聽。錄音中說話的人似乎已經承認自己擊落了一架民用航班。烏克蘭外交部給記者發送了一個鏈接。該局已經將鏈接中經過編輯的通話音頻發佈在了YouTube上,同時附有英文字幕。
根據英語報刊《基輔郵報》(Kyiv Post)對這段俄語音頻的翻譯,開始說話的是分裂主義組織指揮官伊戈爾·貝茲列爾(Igor Bezler)。他告訴一名俄羅斯軍事情報官,「我們剛剛擊落了一架飛機。」
在另一次通話中,一個似乎在現場的人說,飛機是被一個哥薩克民兵組織擊落的。他還說,這是一架客機,殘骸中並無跡象表明飛機上有任何軍事裝備。在被問到飛機是否配有武器時,他說,「絕對沒有。全是民用物品、醫療設備、毛巾、衛生紙。」在被問到殘骸中是否有什麼證件時,這個在現場的人表示,「有,一個印尼學生的。」
至今仍在為3月一架波音777型飛機的神秘失蹤而困擾的馬來西亞航空表示,周四的MH17航班在起飛數小時後,在烏克蘭上空失聯。
馬航歐洲高級副總裁胡伊布·戈特(Huib Gorter)在阿姆斯特丹表示,飛機上載有154名荷蘭乘客;45名馬來西亞人,包括機組成員;27名澳大利亞人;12名印度尼西亞人;9名英國人;4名比利時人;3名菲律賓人和一名加拿大人。
戈特說,當地時間14:15,烏克蘭官方在一個叫做「tarmac」的烏克蘭航點與飛機失去聯繫。飛機於當地時間12:15在阿姆斯特丹機場起飛。(烏克蘭時間比荷蘭早一個小時。)
一天前,由於俄羅斯對東烏克蘭分裂分子的支持,奧巴馬總統宣布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力度。白宮官員表示,奧巴馬已與普京通話,後者提及了有關飛機被擊落的報道。白宮發言人喬希·歐內斯特(Josh Earnest)說,有關部門已向奧巴馬通報墜機事件。
奧巴馬隨後表示,美國政府正試圖查明飛機上是否有美國人。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Interfax)表示,飛機上沒有俄羅斯人。
克里姆林宮尚未立即就奧巴馬與普京的通話內容發表任何消息。克里姆林宮發表了一份簡短聲明,稱普京按計劃與奧巴馬進行了通話。
「雙方詳細討論了烏克蘭危機,」聲明稱。普京反覆表示需要立即達成停火協議,並對他所稱的烏克蘭軍隊向俄羅斯境內開火一事表示抗議。
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稱,此後普京在一個討論經濟事宜的會開始前為烏克蘭事件默哀,並表示「事發地的政府應該對這個可怕的悲劇負責。」
他還表示,「如果世界和平,如果烏克蘭東南部沒有重新陷入戰爭,這個悲劇就不會發生。」
基輔和分裂主義者曾短暫休戰,但在烏克蘭官方採取軍事行動重新奪回反動派佔領的城鎮後,雙方的衝突再次展開。
「我們必須竭盡所能,這樣才能客觀地向我們的人民、烏克蘭人民和整個世界呈現事情的本來面目,」普京說。他要求俄羅斯軍官「要為這起犯罪事件的調查提供必要幫助」。東烏克蘭反對派組織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的副總理安德烈·普爾金(Andrei Purgin)在電話採訪中否認反對派與這架客機的墜毀有關。他表示,反對派此前曾擊落烏克蘭飛機,但他們的防空武器最高只能到4000米左右,遠達不到客機的巡航高度。
他說,「我們沒有擊落那種高度的飛機的技術能力。」
他說,飛機的墜毀地點明顯是烏克蘭軍事行動區域,說不定飛機是烏克蘭自己擊落的。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