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宜蘭大溪蜜月灣」


財團奪取國有海岸資源牟利?美麗海灘即將成為財團專屬海灘?台東美麗灣案例將在宜蘭蜜月灣重演!開發面積107.4公頃 宜蘭最大
NEWS.LTN.COM.TW

環境永續是宜蘭的核心價值,
海岸屬公共財,應為全民所有!
海岸線一定範圍內,要維持公益性與公共性,不得私有化。
雖然,「宜蘭大溪蜜月灣整體開發計畫」的審查及通過,均屬中央權責,縣府仍會秉持環境永續的核心價值,堅決反對本案開發,就算中央要放水,縣府也會嚴格把關,絕不會讓「蜜月灣」成為「美麗灣翻版」!
何況,該開發計畫的環境影響評估及所在的東北角風景特定區都市計畫,通過的時點均在雪隧通車之前,當時極端氣候也未劇烈,環境永續的觀念仍未普及,另該開發計畫審查會議,更未邀請中央或地方環保主管機關與會審查。
因此,我們將立即採取下列行動:
1.要求內政部於目前通盤檢討東北角風景特定區都市計畫時,由開發導向,轉為遵重自然資源,將海岸景觀列入保護範圍。
2.要求環保署依目前的交通、環境狀況及社會期待,重啟對本案的環境影響評估。
3.要求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風管處,於本案都市計劃通盤檢討及環境影響評估未完成前,不應草率通過本案。
4.縣府也將進行自然地景、漁業資源保護及海岸線劃定程序,積極採取保護海岸景觀的程序。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