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屏東後灣


在屏東後灣,有財團計畫要開發飯店,但這裡是陸蟹們的家園,有人為了經濟建設,支持開發;有人為了陸蟹生態,反對開發。從2006年雙方爭議至今,昨天在屏東縣府的環差審查,歷經近5小時的會議,環評委員在晚上七點,以開發對陸蟹生態的影響尚未釐清為由,決議退回初審會議再審。
想瞭解更多請看之前的專題:
後灣濕地的陸蟹危機 http://goo.gl/yk3F96
京城建設要在墾丁國家公園後灣陸蟹棲地開發飯店,在去年有條件通過環評,不過因為飯店變更設計,今天又在屏東縣政府進行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審查,主張保護陸蟹的後灣居民和環保團體再度到會場表達反對,甚至有居民...
NEWS.PTS.ORG.TW



後灣
  • 恆春半島
  • 自然風景類
後灣(另開視窗)後灣
後灣位於屏東縣車城鄉,北接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東臨龜山,西濱台灣海峽,隸屬墾丁國家公園的範圍。後灣沿岸為隆起珊瑚礁地形,自然擁有以礁岩為主體的潮間生態,是一處景觀優美的弧形海灣。 後灣深處海域因為強烈的侵蝕作用,因而造成各種珊瑚礁地形,譬如溶蝕溝,因為溝底平坦、溝壁陡直,所以形成海階地形,而且階與階的距離可達1公尺高。還有溶蝕坑洞,後灣海岸的坑洞範圍相當廣大,絕大部分的坑洞深度都超過30公分,有些甚至是好幾個坑洞洞壁被溶蝕後所集合而成的。這也說明了為何可以在岩岸看到一些侵蝕明顯、時而裸露的珊瑚礁石。 後灣原是一處僻靜的小漁港,因為電影《海角七號》的推波助瀾,許多海角迷想要尋找電影場景中,茂伯一行人聊天到天亮的海邊而聲名大噪,但後灣的悠閒氣息與美麗海灘,確實也不浪得虛名。在進入漁村之後,直往堤防的方向走,不久之後就會看見一座紅藍相間的后灣橋,這裡就是電影中,大家聊天散心的海邊了。 在後灣的海岸上,設有幾座木造觀景平台,站在平台上,優美的海灣曲線一覽無疑,加上眼前是一片風平浪靜的海面,的確能讓心情自然放鬆下來;想去撿撿石頭或踩踩海水,就順著沿岸的堤道走下去,順便還能欣賞到受海水侵蝕後的珊瑚礁孔洞;還有記得要到漁村裡走走看看,近距離感受後灣漁村悠閒自在的氣氛。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