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寧波老外灘教堂頂部燒穿,只剩外牆和樑柱;溫州鹿城區吳橋基督徒聚會處

浙強拆十字架 教堂燒穿頂

89,261
■大火中的寧波天主教堂。
浙江強拆十字架運動如火如荼,昨日凌晨溫州最少有兩間教堂被強拆十字架。與此同時,有140多年歷史的寧波老外灘天主教堂昨凌晨着火,損毀嚴重。
寧波地標性建築、建於1872年的老外灘教堂見證了天主教在江浙一帶的歷史。該國家級文物昨凌晨12時起火,超過兩小時才撲滅。教堂頂部燒穿,只剩外牆和樑柱,無人傷亡,原因正在調查。
而在溫州,昨凌晨兩點,政府部門出動城管、警察封鎖鹿城區吳橋基督徒聚會處,大批信眾在警戒綫外眼巴巴看吊車拆毀十字架。隨後,凌晨五點多,吊車再開進蒼南鎮龍港懷恩堂,信徒一夜守護也沒用,只能在被強拆下來的十字架旁跪地祈禱哭泣。該教堂的傳道瞿李諾微博寫道:「一種難以言表的痛。」
浙江省今年2月開始推行「三改一拆」,基督教、天主教教堂十字架一概不容矗立,作為「違規建築」拆除。至今已有超過200個十字架被強拆,有信徒阻止,被警毆打重傷。
新浪微博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