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Isle of Sky




令人流連的蘇格蘭西北角離島,風光秀麗,景色優美的 Isle of Sky。
Niest Point Lighthouse is seen at dusk on Scotland's Isle of Sky in this National Geographic Photo of the Day from the Traveler Photo Contest.
PHOTOGRAPHY.NATIONALGEOGRAPHIC.COM






Onionhead Cerebrum 

去趟高地總要半個月吧!桃園出發經香港到愛丁堡,一定要中停某地轉機,如倫敦希斯洛、或巴黎戴高樂、或杜哈...光是行程就要將近三十小時,減去夏日時差七小時後也要一天。到了低地愛丁堡,總要去走古堡和市區花個一兩天,然後前往聖安卓的Old Course去跪拜磕頭,這樣要幹掉一天,接著北上到Speyside流域醉上兩天,可以一路北上到 far north 後,再折回到 Inverness,轉向 Fort William 搭火車去找哈利和妙麗,坐渡輪到蒼穹的天空島,環島走陸路過橋回高地西岸後南下,這樣起碼也要九天。
賣酒的一定會要去愛雷島,但除了去喝醉以外,本質上這島是可以略去的行程,沒有看頭。
檢視有能力出門的。Mori 七月要通過候選人資格考和出席研討會,基博的 Advisor 才剛敲定,大衛剛接NTU中部校友會的頭人職銜,這些人會有空出門嗎?算了。我是愛怎麼想,就怎麼規劃,背包弄好,GMT零點上網去標釋出的超便宜機票,標到手後就可以出發。上回標到法航CDG-EDI的含行李含稅票價才八十歐左右。EDI入境後搭計程車到愛丁堡工業區(Edinburg Park)住到名字很夯的「Novotel」,B&B(熱食吃到飽)一晚含稅才台幣四千。旅館旁是火車站,避開七點到九點高票價,路經Hayrmarket站後就到市區,現在有捷運到此站。晚間一樣避開下班尖峰又有便宜票。這飯店對街是Tesco,冷熱都有,晚間八點關門前會有一折特賣。
當年我弄了一套北京話發音的高地景點解說,順時間、逆時間方向行程都會通。根本不需要台灣帶團的,倒是需要高地導遊去探訪秘境。
NB要帶,主要是備份RAW圖檔。我上回有買不能撥打國際電話的卡,有效期一個月,上網吃到飽,然後就可以隨時當作WiFi Hub,NB和CP都可以收信和利用Skype撥電話。計程車從愛丁堡機場到「Novotel」車資含小費六英鎊,路程約十分鐘,進城去Old Town、New Town就搭火車,住宿費的價差一倍多,省下足夠當生活交通費用。Low Land & High Land 都以火車和巴士移動,住離車站走路約15分鐘或以上的B&B,住宅區的住宿費用較低,環境較好。如果能有10來位成行,就可以聯繫小巴的Small Group Tour,攤分的費用會是經濟實惠。有很多的資訊可以上蘇格蘭旅遊局索取,我提到的Audio Guide就是向官方的蘇格蘭旅遊局買的,付款確認後會給一組號碼登入雲端下載,我放在手機內,插上耳機就車上一路聽,還可接電話、講電話。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