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中國“黃金水道” 能帶來黃金效益?

“黃金水道” 能帶來黃金效益?

面對萎縮的增長數字,中國政府重新使出建設基礎設施來刺激經濟的老方法。北京計劃打造長江“黃金水道”,建設綜合交通走廊。不過專家向當局發出呼籲:進行深度改革才是促增長的“王道”。
China Jangste-Fluss
(德國之聲中文網)街道、高鐵、機場、港口……長江和各個口岸顯然要迎來一波新的建設熱潮。中國國務院宣布,打造這條所謂的中國的“黃金水道”能夠給中國的經濟增長注入新動力。它能夠使西部貧困地區與東部經濟發達的地區產生經濟互動。形成一條可以惠及6億人的經濟帶。
中國當局計劃建設一個綜合運輸交通走廊,銜接各種運輸方式。這個巨大項目的中心是長江。中國政府計劃實施重大航道的疏浚 整治工程,消除通行瓶頸,增加運輸能力。
China Drei-Schluchten-Staudamm
中國政府稱,打造長江黃金水道能夠進一步發揮長江水運的優勢和潛力
專家的呼籲
北京再一次投入巨額資金來刺激經濟。政府五月份的支出明顯上升。新的建設項目已在計劃當中。 近期的經濟數據引起了廣泛擔憂今年五月份的進口量減少——消費明顯還是偏弱。
經濟學家們對一味使用建設項目來振興經濟的做法表示質疑,他們要求應該擯棄這種做法,用深度經濟改革來激活經濟
Symbolbild Export China
今年五月份的進口量減少引起了中國政府的擔憂
長達6300公里的長江從流域面積來講是世界上第三大河流,它發源於青藏高原,自西向東橫貫中國東部,在上海匯入東海。 作者:ARD編譯:文木 責編:樂然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