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台中新手書店


【台中新手書店主人 私生活地圖】因為書店開在范特喜計劃的街區裡,周圍全都是一些有意思的小店鋪,於是我的生活作息也在週邊開始漫延開來。平時早上九點起床,會先去大墩文化中心附近的Rafiki Cafe 點一份Doubl Espresso,早上的咖啡店裡沒什麼人,可以安靜地看看自己的書,喝完了早晨的第一杯咖啡,沿著英才路的綠蔭小巷走到新手開店,澆澆花、拔拔草,整理書櫃上的書,開書店就從這些細微的工作開始。

閒暇時會到附近的餐廳「尋嚐」吃飯聊天,也會去朋友經營的藝廊「half half 伴伴」與乾燥花藝「家家時驗社」串串門子,在藝廊裡還有我打造的新手書店選書專區,我想書店可以不只在一個地方,也可以開在藝廊裡。在新手書店附近的街道有許多微型創意店家在此聚集,充滿濃厚的生活感。

身為愛書人,我也經常去「東海書苑」跟「茉莉二手書店」報到,東海書苑開了18 年,是台中老字號的書店,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也在那裏,裡面書的知識含氧量非常高。老闆人很好, 常常會提醒我一些事情, 有些書訂不到也會請他幫我訂,東海書苑是我開書店的導師;茉莉二手書店的書種類非常多,我常會去那兒找已經不再版的好書,裡面的店員還曾特地跑到我這裡玩。

現在自己開間了不賣咖啡、以原價賣書、只維持一百本書的「任性書店」,營業到半夜11 點,讓夜貓子讀書人有地方多做停留,也給城市居民一處很純粹去閱讀、買書的空間。(口述=鄭宇庭/撰文=鄭雅文/插畫=nicaslife)


★想看更多有意思的書店請看六月號「書店主人的私生活地圖」
⇒到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http://bit.ly/1hJpjwT⇒到讀冊生活購買" http://bit.ly/1rtEa8m⇒到誠品網路書店購買http://bit.ly/1iFKwIc★7-11、全家、誠品、金石堂、何嘉仁、法雅客、紀伊國屋、萊爾富......等都找得到。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