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2014倫敦冬遊記 (唐香燕)



2014倫敦冬遊記----河邊(第十四天)

又是一個星期的開始。早起檢查一下廚房的食材,決定等會要去買點菜,現在先解決存貨,把兩根變軟的香蕉用叉子壓成泥,打個蛋進去,再加麵粉、牛奶和一點糖,調勻了,煎餅來吃。 還不錯,香蕉餅在倫敦也一樣好吃...

2014倫敦冬遊記----光景(第十三天)

昨天熙凱買了一盆花回家。花瓣如絹,多漂亮啊,這是報春花嗎?好多花苞,就要一一的打開怒放。 今天的早餐時光,有花相伴,情致宛好,加分不是一眼眼,

2014倫敦冬遊記----遊園(第十二天)

這些天兒子說了不止一次:媽,你還不錯嘛! 他是誇我連著幾天自己出門遊逛倫敦,還都平安回家,沒出亂子。所以今天星期六,不上班,他要給我頒獎賞了。 早上,沒吃早餐,兒子就領著我出門,說是要出去吃個...

2014倫敦冬遊記----雨中(第十一天)

昨天晚上同兒子搭乘公車回家,在夜色中看見右手邊好一棟列柱儼然的高大古樓,兒子說那是Tate Btitain,泰德不列顛美術館,收藏很多比較古典的,英國藝術家的作品。我2011年去過的另一家泰德美...

2014倫敦冬遊記----尋訪(第十天)

朋友們跟我在大倫敦叢林裡又是冒險,又是挑戰的過了好些天,大概很累吧?今天大家可以放輕鬆,因為我兒函谿說今天中午以後,他要帶我去中國城飲茶,然後再去皇家美術學院看一場很特別的展覽。 放下工作沒問題嗎...

2014倫敦冬遊記----收藏(第九天)

英國的馬鈴薯水分好多,切下去的時候沙沙出水,感覺好像在切蘋果! 這是遲鈍的我今天早上的大發現。可是我沒想到因此在煮馬鈴薯時要相應調整少放水,因為它在熱鍋裡會繼續出水。 不過我還是收乾湯汁,燒好...

2014倫敦冬遊記----挑戰(第八天)

今天要挑戰倫敦的公車。但在出發挑戰以前,先用昨晚跟兒子去Tasco補的貨燒好員工午餐,一鍋洋蔥馬鈴薯燉肉。 來到倫敦後,親眼證實兒子和熙凱兩人真的輪流煮上班日四到六人份的員工和實習夥伴的午餐,如果...

2014倫敦冬遊記----探險(第七天)

星期一。外面陰晴不定。這會是怎樣的一天呢? 昨晚臨睡前,我已經跟兒子說好今日單飛的目的地是之前我來倫敦兩次都沒有去的國家畫廊,我想國家畫廊位於特拉法加廣場,觀光客群聚,一定好找。兒子說去了國...

2014倫敦冬遊記----出門(第六天)

今天值得大書特書。因為今天是媽媽發展史上重要的一天。 一早起來,靜靜享受我的晨光早餐----熱咖啡和烤得酥香的大牛角麵包,搭配我心愛的艾莉絲.孟若的小說。

2014倫敦冬遊記----週末(第五天)

教堂的鐘樓上方有光,今天的天氣應該不錯,正適合睡飽以後出門跑兒子安排的行程。 午前,我們出門搭公車去同在泰晤士河南岸的Borough Market 。一路上,我虛心求教在倫敦搭公車的學問...

2014倫敦冬遊記----採集(第四天)

昨日睡得晚,但是睡得深又好,一早就被太陽光叫醒了。梳洗後,趕緊下樓烤熱牛角麵包和圓麵包,又奔上樓叫醒兩個男生。 倒是一叫就都起來了,立刻下樓配著紅茶或咖啡,吃了麵包。然後大家互相催促著,收拾...

2014倫敦冬遊記----漫遊(第三天)

一早,風在教堂院子裏,在屋子前邊,呼呼嘯著,大吹過來,大吹過去。真有點颱風的氣勢,陽台的桌椅都被掀翻了。 不過大家照常活動,我們也起來活動了。

2014倫敦冬遊記----家居(第二天)

早晨九點鐘,鐘聲鐺鐺響起,響了九聲。十點鐘,鐘聲再度報時,十響。 兒子五樓公寓的房間外是一座小教堂,早上九點開始,鐘樓整點報時,報到晚上六點方休。兒子躺在床上,睜眼就可以看見...

2014倫敦冬遊記----抵達(第一天)

舊曆年初五,東西南北遊的倦鳥都回返家鄉時,我卻帶著一大一小件行李往西飛,飛到了大家都說「那不是很冷嗎?」的倫敦,兩年多不見的倫敦。 倫敦是冷,時或有雨,但我來自台北,長期經受冬日溼冷,又穿了內襯毛...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