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木柵老泉山

Arthur Yo 優人神鼓的發源地(木柵老泉山上)為劉若瑀老師家傳的私有地,因緣際會在那塊地上創立了優人神鼓,引領台灣文化藝術走向國際。創設初期為必免對環境造成衝 擊,僅配合地形搭建簡易木造屋舍,做為團員修行練鼓之場所,後因簡易屋舍年久失修無法使用,原欲稍家整建維持原有樣貌,但涉及保護區相關法令之限制,向文 化局申請協助,文化局便委託顧問公司針對該處研提都市計畫變更案,要將土地地目由保護區變更為文化景觀保存區,提高容積率供優人擴建所需,但昨日民間團體 代表與優人的座談會中,劉若瑀老師始瞭解此變更案將對保護區開發產生破窗效應,且為符合建築法令必需挖山開路,將嚴重破壞土地原有樣貌造成環境衝擊,與優 人創立的初衷相違背,因此劉若瑀老師於座談會中主動表示:這不是優人神鼓要的!並立即決定向北市府申請撤案。今天早上劉若瑀老師親自出席都委會宣讀優人神 鼓撤案聲明書,創下為守護保護區完整性放棄變更案的最佳典範!優人不僅用藝術展演為這個社會帶來正向力量,更以具體行動守護山林,請大家一同給予支持與鼓 勵!
32分鐘 · 收回讚 · 7
【土地的修行者】台灣社會極正面的事,能否請大家轉貼,拜託,謝謝。
今天上午9點,台北市都委會審議優人神鼓保護區變更為文化景觀區乙案,優人神鼓創辦人暨藝術總監劉若瑀老師在會中發表撤銷變更申請。
1.這件事,令我非常、非常的感動。⋯⋯
更多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