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彰化台鐵宿舍村

自己的故鄉自己救!!
明天記者會我也會到場用歌聲來聲援。
「給彰化母親一個禮物」
台鐵宿舍保存運動 母親節記者會採訪通知
日 期:103 年 5 月 9 日(五)
時 間:10:30~11:30
地 點:台鐵工會大禮堂(彰化市彰美路 1 段 16 號)
主持人:黃國超(靜宜大學台灣文學系助理教授)
轉自:《黃國超》
大家好:
我們的家鄉彰化,目前在扇型車庫旁有一個鐵路宿舍建築群正即將消失。
這個容納日治及戰後各種建築特色的台鐵宿舍建築群,已經發包即將動工拆除,拆除執照目前還未正式發下。因此,5月12日在彰化縣政府的協調會議將會是一個關鍵。
我們昨天去現場踏勘,發現這裡很值得保留、加以整理,連結扇型車庫(就在隔壁)成為彰化市最具有城市魅力的文創園區。它有很多堪用的建築,有很漂亮的老樹,缺乏的只是維修管理跟活化運用。
縣政府官員目前正觀望社會輿論與反彈壓力,他們對於保留的戶數,還有談判空間,因此我們急需在5.12會議前施壓、表態。
在此,我們期望在5月9日(週五)上午10:30分,在彰化市民生地下道上方的鐵道工會大禮堂,召開記者會(地址如下)
https://www.google.com.tw/maps/@24.086107,120.540747,3a,75y,24.94h,63.75t/data=!3m4!1e1!3m2!1sK0m0VurixCvjLANhMwU7dw!2e0?hl=zh-TW
懇請彰化縣或其他的藝文界、學術界朋友們一起出席,幫忙發聲。希望可以在12日前,搶救下來這個建築群!轉型做藝文特區或歷史公園使用。
拜託願意出席的藝文界朋友們,請回信給我:superlesa@gmail.com 黃國超(靜宜大學台灣文學系助理教授)或回電、簡訊給我。
1.臉書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chabghuarailwayquarters
2.搶救連署網站:
https://sites.google.com/site/chabghuarailwayquarters/
相關報導:
1、彰化台鐵宿舍村緩拆 12日定生死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8647068.shtml
2.我們的島 第754集 鐵路宿舍新危機 (2014-04-2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q_Arxcm3s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