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林義雄, 義光教會禁食、禁語房間

為林義雄點的第一根祈福蠟燭:我死了,您活著
#【如果你看了難過,你可以不要按讚,但是懇請用力轉用力分享,讓更多人知道,思索人民的意志何在。】#
從今天起,林義雄將住在義光教會這個簡陋的房間開始禁食、禁語。
我為他點了第一根祈福蠟燭。因為我知道台灣如果有任何人要為某個目標活活餓死自己,這個人一定會是林義雄。
他在給女兒的家書裡交代:「如果我死了,用床單將我裹起來,丟進焚化爐。骨灰要裝在家裡的舊瓶罐裡。爸爸死了,你當然會傷心一陣子,但我希望這時間越短越好,其實『我死了』『您活著』到底誰比較好,只有天知道。」
什麼是我死了,您活著?就是他犧牲自己的生命,挽救大家免於核災。
我讀過一本書談到「餓死」的恐怖,那是世間最殘忍的死法,因為你的身體組織得不到養分,就開始分崩離析,釋出養分來支持主要器官的延續,那種痛無可形容。
林義雄選擇「世界地球日」這一天開始絕食。意志很堅決,目標很單純:核四商轉只多出6%的能源,你要放棄各種可能的再生能源、太陽能、風能,為了這6%陷全台灣人民安全於不顧嗎?福島事件沒讓當政者思索能源政策應奠基於永續與安全上嗎?
「我死了,您活著」將是台灣史上最悲壯的遺言。
@林義雄絕食的房間。
@照片來自:蘋果日報
聽哀傷的歌: 如果我的人生只如風塵,遮蓋玫瑰的幽然光彩。我在世間的用處,只有天知道。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