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4日 星期日

香港:維園、六四紀念館:六四维园烛光减弱 九年新低



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分享了 1 條連結


在本土思潮冲击下,到维园参加「六四事件」28周年悼念晚会的年青人明显减少,甚至从中国内地来港参与烛光晚会的人亦可能因宣传减弱而有所减少,主办悼念活动的香港市民支持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宣布,估计有11万人参与晚…
CN.RFI.FR

【数万香港人点亮维园六四烛光】
在七一香港主权回归中国20周年前夕,从1990年八九六四一周年开始便在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举行六四悼念烛光集会的香港支联会,6月4日晚举办了全球最大规模纪念六四的活动,用烛光悼念八九民运六四屠城28周年。十多万港人星期天为守护记忆云集维园,点亮“平反六四,结束专政”的烛光维园,烛光亮起,闪烁如海。
⋯⋯更多

在七一香港主权回归中国20周年前夕,从1990年八九六四一周年开始便在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举行六四悼念烛光集会的香港支联会,6月4日晚举办了全球最大规模纪念六四的活动,用烛光悼念八九民运六四屠城28周年。十多万港人…
VOACHINESE.COM

全球首座六四紀念館 今起試營運



全球首座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紀念館,今天開始試營運,並於26日正式開幕,而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流亡美國的民運人士楊建利今早欲入境香港參加開幕儀式時,遭拒絕入境遣返台灣。

斥 資976萬港幣(約3800萬新台幣)、設於尖沙嘴的永久六四紀念館,紀念館由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香港支聯會)資助建立,分常設展覽及專題 展覽。常設展覽以「毋忘六四,呼喚良知」為主題,展示八九民運及六四事件資料,並設有互動投影設備,北京城模型和大型地圖等展品;專題展覽每半年更換一 次,展覽六四事件的相關延伸主題。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表示,流亡美國的民運人士兼學者楊建利,原訂出席今早開幕儀式,並參觀紀念館,但楊建利凌晨兩點抵達香港機場時,遭香港入境處拒絕入境,並遣返台灣。

支聯會早前將一座由本港藝術系畢業生製作、高近2公尺的民主女神像,運送到六四紀念館擺放。該民主女神像耗時3星期製作,而製作所用的石膏,與1989年天安門豎立的女神像一樣。未來紀念館也希望能吸引陸客前來參觀,了解真相。(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