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出大甲城》2016。 大甲媽祖入轎儀式2014;天啊!鋼管秀也成了進香隊伍!守護了新港,卻守護不了台灣


台中大甲媽祖有庇蔭, 大甲孩子周宜賢媽祖原畫展六月高雄展出
(林市長快來徵召你們在地的優秀人才啊
6/30看完高雄展後可手刀直衝屏東市, 看小吉米3D夜光展X法國圖文展...XD)
出身台中大甲的插畫家Ballboss,將大甲媽祖遶境的盛況創作成童書繪本《出大甲城》,描繪媽祖的信仰由來與儀典習俗,6月4日到30日將在高雄駁二「火腿」藝廊開設原畫個展。 《出大甲城》中,Ballboss先以仿古地圖勾勒出…
CHINATIMES.COM|作者:中時電子報


迎接江宜樺院長的大甲鎮瀾宮媽祖回鑾辣妹 Show!只能說世風日下…教授出身之閣揆何需媚俗至此?
昨晚將鋼管秀在進香隊伍的影片PO上網
內心無比沉痛
比自打三巴掌還痛
回想27年前
大甲媽祖仍然未到新港遶境進香
新港鄉親長輩出錢出力
籌組新港文教基金會
為的是
憂心電子琴花車脫衣舞秀傷害下一代的心靈
我們努力了27年
包括
在電子琴花車辦全鄕KTV歌唱比賽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來替代秀情表演
然而
守護了新港
卻守護不了台灣
最近幾年
不堪入目的色情表演
推陳出新
成為常民信仰進香活動的一部分
而傳統藝陣、文、武館、曲藝、、
迅速凋零
政府不聞不問
任憑各宮廟劣弊驅逐良弊
基金會守得了新港
守不了台灣
唉!

 -----

天啊!鋼管秀也成了進香隊伍!




我在此BLOG 竟然沒貼故鄉大甲媽祖廟的文章。而一貼就是鬧劇。

馬出席大甲媽祖入轎儀式 眾呼「退回服貿」 【20:34】

新聞圖片
總統馬英九(左一)今下午恭迎媽祖神像上轎,致詞時有民眾高喊「退回服貿」,馬僅以一笑帶過尷尬場面。(記者廖耀東攝)
〔本報訊〕大甲鎮瀾宮媽祖今晚起駕遶境,馬英九總統下午4時許參加上轎儀式,而在致詞的同時,有一群民眾突然高喊「退回服貿」引起一陣騷動,馬英九只得以一笑帶過尷尬場面。

 台中市長胡志強以及台北市長郝龍斌也一同出席媽祖入轎儀式,現場信徒眾多,擠滿鎮瀾宮廣場。在神轎前久候的民眾一看到馬英九上台致詞時,突然齊聲高喊 「退回服貿」,力挺馬的民眾也向馬喊話,要他加油,雙方你來我往引起一陣騷動,一名信徒試圖緩和現場氣氛,表示這是一個宗教的場合,沒有必要為了馬英九這 樣擾民。

 另外,典禮結束之後,突然有一名男子作勢向馬英九丟鞋子,因隨扈趕緊上前阻止而未能如願,馬則在2、3百名維安人員圍起的人牆戒備下快歩離去鎮瀾宮。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