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濟州

【新唐人2014年03月02日訊】社區廣角鏡(334)以其獨特的生態環境和自然景觀成為聞名世界旅遊勝地的韓國濟州島。現在開始向綜合型國際自由新都市華麗轉身,其中核心開發項目之一的「濟州國際英語教育都市」更是一大亮點。


坐落於濟州島西南部的「濟州國際英語教育都市」,自2011年創立以來,已有來自英國、加拿大、美國的3所世界名校入駐,校區建設最大限度地保障「西方本土特色」。學段從幼兒園至高中,其教育成果備受關注。

其中在英國排名前4位的北倫敦學院學校在濟州的分校區,本屆畢業生中考入世界名門大學的比例就高達90%以上。

北倫敦學院學校濟州分校區 校長,Peter Daly:「大家知道我們的學生取得了世界名門大學的錄取書。這些考上常春籐盟校的學生到任何名門大學也不會難倒他們。我們已經充份為他們適應名門大學的生活做好準備。」

學生們明顯感覺,能夠在愉快輕鬆的環境中快速提高英語水平。來自上海的12歲女孩申元園,進入這所學校才半年時間,已經能用一口流利的英語和師生對話了。並且感覺自身素質和創造力得到挖掘和培養。

北 倫敦學院學校濟州分校區 七年級學生 申元園:「我曾經旅遊過很多國家,像歐洲和美國為都去過。然後有一次旅遊我來到了濟州島,我就發現了這所學校,我對這所學校比較滿意。因為它(比起歐美) 和上海很近,然後又是東方文化,文化差異比較小。同時它上課也非常有趣,比較提倡創意性,所以我非常的支持我的中國朋友來到這邊。」

優質的生活設施及優良的子女教育環境,正好契合了移民投資者的親睞。

濟州國際英語教育城 三井社區樓盤銷售科長 李相雲:「隨著入駐學校的學生和家長日趨增加,每天接到的諮詢電話和訂單也越來越多。」

目前為止,已經有幾家中國大型企業進軍濟州島的觀光、休養、教育等多個領域,總投資額已超過18億美元。石仁榮本部長也表示,未來教育都市內的學校會增加到5所,將全力打造與自然生態風光相和諧的定居型國際一流名牌教育都市。

HAEWUL學校法人 代表理事 石仁榮:「在環境優美的濟州島,用比較低的學費上名門學校,這是最大優勢。如果中國學生入學,我們會通過ESL程序( ESL: 為非英語母語學生提供輔助教學),幫他們在短時間內適應學業。」

濟州島正以不懈的努力逐步向觀光,休養,商務及教育中心為一身的綜合型國際自由新都市邁進。同時人們也期待著,「濟州國際英語教育都市」在東北亞教育樞紐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
[濟州簡介]

濟州的三個名稱
- 濟州 제주, Jeju
- 濟州島 제주도, Jeju Island : 觀光景點
- 濟州道 제주도, Jeju-do : 韓國的行政單位

以風多、石頭多、女人多“三多“而聞名的濟州島是韓國最南端的島嶼,位於韓半島的西南海域。
濟州島風光秀麗,氣候溫暖,擁有獨特的風土人情。這裏不僅是世界性的修養勝地,也是多次舉辦國際會議的地方。承辦2002年韓日世界盃的西歸浦市就位於濟州島。以濟州島中央的死火山漢拿山爲中心,四周分佈著360多座休眠火山和海岸地帶的瀑布、柱狀節理。 火山地形覆蓋了整個島嶼,非常美麗。濟州島的4季有不同的色調,欣賞的景致也各不相同,像春天的油菜花、夏天的島嶼和海岸,秋天的紫芒和冬天漢拿山的雪景。 在濟州島可以登山、騎自行車、玩飛傘、潛泳、風帆,還可以打高爾夫、打獵、釣魚、騎馬、賽馬、遊海泳、乘遊覽船等。濟州的特産有柑橘和濟州香水,可吃到的特色菜則有清蒸鯛魚、烤鯛魚、鮑魚粥和山雞等。
說濟州島處處是風景一點也不誇張,尤其是漢拿山上成群的麋鹿和180多種植物構成的自然生態園,已成爲遊客眼裏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今天的濟州正著手開發當地的旅遊資源和地政資源,爲成爲一個國際自由化城市而努力。
(持有中國護照的遊客,免簽證進入濟州15天。)

• 面積 : 1,845.92㎢
• 人口 : 53萬 9493人(2000年)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